2/3 ~ 2/5 跟公司的同事總共十個人,一起去太平山玩。因為2/3那天下午我還要上德文,所以他們就先去台大、公館吃吃玩玩,下午五點多接到我之後就往宜蘭岀發啦!第一天應該算是美食之旅,下午在公館吃小吃,晚上到宜蘭之後還是一路吃吃吃,大概8、9點才到我們第一天要住宿的棲蘭山莊。棲蘭山莊的房間很不錯,六人房是小閣樓,兩張雙人床加兩張單人床,有彈簧床可以睡,不是睡通舖喔!而且整個房間都充滿了木頭的香味。
    第二天起床後,吃過早餐先在棲蘭走走、照相,因為是二月初,所以櫻花都開了,十分美麗喔!

 

    之後便往太平山岀發,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但到了山上後雲氣變重,氣溫也降到10度以下,變得很寒冷。到了太平山當然要坐蹦蹦車去玩啦! 不過我們沒有去三疊瀑布,因為距離太遠怕來不及撘最後一班車下山,所以我們走茂興步道,去看神木。茂興步道是沿這舊鐵軌,所以一路上看到很多鐵軌的遺跡。

 

岀發時天氣還很晴朗,等到回程時突然就起霧了,朦朦朧朧的,氣氛很不錯!這段路我們邊走邊照相,來回大概花了2個半小時吧!不過都是平坦的路,沒什麼上上下下,所以還蠻輕鬆的。

 

    第三天,四點半就起床了,因爲要去看日出;我們再早晨寒冷的空氣中等了一個小時,太陽才慢慢露臉。看完日出,我們捨棄了一人150元的早餐,繼續往翠峰湖前進,步道上都結了一層霜,走起路來要很小心,加上天氣很寒冷,我的血液循環不太好,感覺我的腳趾都凍僵了。不過早晨的翠峰湖果然很美,放棄早餐是正確的選擇啊!

 

下山後,我們到三星吃了有名的卜肉,卜肉是炸肉的意思。鮮嫩多汁,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