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2 這兩天去台大參加基因體醫學國家型計畫成果發表,這個計畫底下的核心設施都要到場去擺攤,有拿錢的實驗室PI都要來參加會議。因為我們是屬於核心設施,所以要有人來擺攤,然後跟來參觀的人介紹我們的設施,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使用。
    剛開始被指派來參加的時候很擔心,因為完全不清楚會場狀況,不知會有多少人來參觀,還要主動講解設施;不過來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根本"客人"很少,而且國內做蛋白質結構的就那些人而已,所以我們的攤位很冷清。



這是我們第一位客人,因為他幫Kai拿海報筒來給我,就被我們纏住了,被迫聽完所有的講解,真是辛苦啦!



    照張相,表示有來參加。說實在的還蠻無聊的,早上又很早起床,所以很想睡覺;我想唯一好的地方就是;Coffee Break 的餐點很不錯。 
    第二天人更少了,不過倒是有人主動來詢問有關蛋白質結構的問題,但是其實我們算是中游,要解蛋白質結構首先要先有蛋白質晶體,有了晶體之後才會來使用我們的設施;但是來詢問的人都是完全沒碰過這個領域的,所以大概講解了一下後就把他們帶到D3的蛋白質結晶學設施去,讓他們知道該如何養出蛋白質晶體。不過這些人應該是有潛力成為我們的用戶,下次應該要有可以給人留資料的表格,這樣我們辦理訓練課程時就可以通知他們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