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 Köln
 
    科隆的歷史第一頁是羅馬人寫下的。羅馬帝國的邊界是萊茵河,沿著西岸建立許多城鎮,東岸則大多是敵人的地盤。西元前38年羅馬指揮官阿格里巴(Agrippa)建立一座要塞聚落,稱為Oppidum Ubiorum,以鞏固萊茵邊防。此地是阿格里皮娜二世出生地,她是克勞迪厄司皇帝之妻,西元50年在她要求下此鎮冠上羅馬殖民地之名,稱為Colonia Claudia Ara Agrippinenusm,簡稱Colonia,後來成為下日爾曼尼亞的的首邑。
    科隆到處是羅馬遺跡,羅馬時代街道配置仍可辨識,教堂周圍與底下的坑道發掘出羅馬寺廟遺跡,市政廳廣場地下室總督官邸(Praetorium)的地基。教堂西方的羅馬塔(Romerturm)是古城牆北門的一部分。它的拱門目前在羅馬日爾曼博物館與戴奧尼索斯的鑲嵌畫等其他出土文物一起展出。 (資料來源:德國,協和國際)
 

  圖片來源:魚的德西旅行,木馬文化出版 

科隆大教堂 Kölner Dom
 
    科隆最為大家所熟知的景點便是科隆大教堂啦!科隆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從西元1248年開始興建,興建這座大教堂的目的是為了安置從西元1164年便已經在舊教堂裡的東方三博士神龕 (Dreikönigsschrein),西元1560年時因為發生宗教改革而停建,一直到1842年因為普魯士國王斐特烈‧威廉四世(Friedrich Wilhelm IV)對中世紀的歷史崇拜精神和熱忱,以及當時哥德式建築風格的復興才得以繼續建造,終於在1880年竣工,總共歷經了六百多年。
    大教堂是罕見的五進建築(一般多為東西向三進,與南北向的橫廊交會於聖壇十字架),教堂外觀東西長144.55公尺,南北寬86.25公尺,尖塔高157.38公尺,內部加高又加寬,中央大禮拜堂廳高43.35公尺,有5700個座位;教堂四壁窗戶總面積達1萬多方公尺,全裝有彩繪聖經人物的彩色玻璃,被稱為法藍西火焰式,使教堂顯得更為莊嚴;教堂鐘樓上裝有五座響鐘,最重的為聖彼得鐘。大教堂內有許多珍藏,現在仍然保存第一位建築師哈德設計教堂時的羊皮圖紙,為研究13世紀建築和裝飾藝術重要的參考資料;在教堂祭壇中百有中世紀的黃金匣,由黃金和寶石組成;唱詩班回廊的宗教畫,是15世紀科隆畫派傑出畫家蒂芬‧落赫纳的作品;此外還有雕像聖體匣和福音書等,都是教堂古老珍藏,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大教堂在1996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大教堂就在火車站附近,搭乘火車經過霍亨索倫橋(Hohenzollermbrücke)後,從車窗向外眺望就可看到大教堂尖型的山形屋頂及其聳入雲霄的雄偉尖塔矗立在眼前。爬上509級階梯登上大教堂的鐘塔,除了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大的吊鐘外還可見萊茵河區域美麗的風光及科隆瑰麗的市容。
 
 
羅馬日爾曼博物館 Römisch-Germanisches Museum    

羅馬遺跡原貌重現
 

    位於科隆大教堂的後方,有一著名的羅馬日耳曼博物館,這個博物館就建立在著名的狄奧尼西嵌磚(Dionysos Mosaic)的遺址上。此博物館的精彩之處,除了挖掘自科隆地區的羅馬時期遺物外,最主要的大型展示乃是羅馬時期建築物的真實遺址,博物館把考古挖掘的原地與原物保存了下來,遊客需往下走到地底下,才能參觀曾經被埋在科隆地面下的羅馬帝國真實遺跡,那種有如探險地宮,走進地層覆蓋下的神秘迷霧,感覺很特別。
開放時間:周二~周五,早上10點~下午4點;周六、日,早上11點~下午4點


科隆4711香水 Kölnisches Wasser
 
    科隆4711香水是在西元1792年由科隆商人米尼斯調配販售,因為拿破崙時期將科隆是門牌號碼全部重新編排,當時的香水工廠的門排就是4711,所以被稱做4711香水,至今4711香水的調配秘方仍然鎖在店內某一間房間裡唷! 

巧克力博物館 

    巧克力博物館的正式名稱為Imhoff-Stollwerck-Museum,一樓,介紹著栽植巧克力豆的各項資訊,博物館內甚至搭建一間溫室,栽植可可樹,讓遊客體驗栽植可可樹的艱辛;二樓則展示巧克力製作過程。想品嘗最新鮮的巧克力嗎?沒問題,在底端的展示區,矗立著一座令人垂涎的巧克力噴泉,服務生會以鬆餅沾上巧克力,讓所有的遊客試吃。至於三樓,則陳列許多巧克力的相關知識:有名人與巧克力的故事,巧克力的相關食譜,以及巧克力自動販賣機最棒的是,巧克力博物館外有一大片露天的陽台,在此一邊品味香濃的巧克力,一邊欣賞科隆大教堂的英姿與萊茵河畔風光,真是一大享受。
開放時間:周二~周五,早上10點~6點;周六、日及國定假日,早上11點~7點,禮拜一休館
每日開放最後入館時間:下午5點

 
百年豬腳店



資料來源:魚的德西旅行,木馬文化
          德國,協和國際
          聯合新聞網
          http://www.udn.com/2006/5/29/NEWS/TRAVEL/TRA3/3329775.shtml
          MOOK自由自在旅遊網
          http://travel.mook.com.tw/news/news_832.htm
          行遍天下旅遊連鎖網
          http://www.molifeholiday.com.tw/Magazine/content.asp? 
          Type=19&M_ID=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