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我總共有14天的假期,害怕機車放在新竹14天等我回去後就發不動了,而且這樣在基隆要去哪裡都很方便,但是當時也沒上網先查清楚就直接把機車騎去寄了,沒想到寄到基隆竟然要700大洋!聽到的時候讓我整顆心都在淌血啊,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就寄吧!
    我家四個人,兩台機車剛剛好。於是除夕晚上,爸爸突然提議:初一早上去爬山,之前有同事跟他說七堵的姜子寮山還不錯,可以去看看,山路不會太陡峭,山頂的視野很好,除了可看到基隆市外還可以看到汐止、南港跟101大樓等。
    初一早上天氣雖然不是說頂好,但看起來也不是會下雨的樣子,於是吃過早餐後大約10點左右從家裡出發啦,我們騎車經過大半個基隆市,從最北的中正區騎到南邊的七堵區,之後又一路騎上山,我想應該花了有四、五十分鐘吧,才到步道入口,光騎車就夠累的了!
    還好山路還算平順,跟之前去獅頭山或是青山瀑布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
步道全長約1.96公里,大部分為枕木步道,約有2400階,適合膝關節健康、體能正常的民眾。在入口的右方有一觀景涼亭,可以歇息及觀賞美景。步道上生態豐富,從低海拔至中海拔變化頗多,至三角點海拔為729公尺,為基隆第一高峰。
    
    初一早上來爬山的人還真不少耶,大家相遇時會互道恭喜或是新年快樂,這種感覺很不錯呢!雖然一開始路不陡峭,走一段階梯後會有一段泥土路,但是到了最後一段變成還蠻斜的樓梯,已經爬得很累了,又出現這麼一段,是要增加大家爬到山頂的成就感嗎?越往上走霧越大,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頂,卻白茫茫的一片,什麼基隆嶼、什麼101大樓都看不見。 
    
步道入口

八重櫻步道

好不容易到了山頂,卻什麼也看不到

入口處右方的觀景涼亭

勉強可以看到一點風景

total 階梯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