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計畫了花蓮三天兩夜遊,可是為什麼會選擇富里這個地方呢?因為一直到了一月都還沒決定過年要去哪裡玩,兩個星期的假,如果哪裡都沒去實在是太浪費了。雖然覺得這個時候應該所有風景區的民宿都已被訂光光了,但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花蓮民宿網上亂晃,不小心就被我看到"羅山的家"這間民宿,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富里是花東縱谷產有機米聞名的地方,冬天當然不太適合去海邊玩,到縱谷區去看看山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於是便打電話到民宿問問還有沒有空房,很幸運的竟然還有房間,便確定了此次花蓮行啦!
    羅山附近的景點有羅山瀑布、羅山泥火山和羅山大魚池(斷層池),羅山村算是小鄉村,全村只有170幾戶,當然不會有機車出租的店,事先詢問了民宿得知附近的景點均在30分鐘內可走路到達,因此便放心了。不過很不巧的是,到花蓮玩的這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遇到鋒面南下,連位於花蓮最南端的羅山也陰陰的,傍晚時更是下起了雨(民宿老闆說,當地已經有兩個月沒下雨啦!)我們運氣實在不太好。

    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半到達富里車站,民宿有提供車站接送,到達羅山村之後也有提供腳踏車讓我們四處逛逛,當然第一個目標就是羅山瀑布啦!其實所有的景點都在同一個地區,所以還蠻方便的!一開始前五分鐘一切都很ok,後來開始變成上坡路,腳踏車變成沉重的負擔,從騎腳踏車變成推腳踏車。 =.=|||

 
這邊有一個涼亭,就是我們丟腳踏車的地方

    在不知到底還有多遠而且天氣越來越陰的情況下,我們不得已只好先把腳踏車丟在路邊再繼續往山上前進,而且更讓人沒力的是:汽車一輛一輛從我們身旁經過,一路上只有我們是用走的。 >.< 
    我想大概走了有一個小時吧,(加上邊走邊照相的時間)終於到了羅山泥火山的招牌,但就在此時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而且就在我們到了大魚池後細雨變成了大雨,冷冷清清遊客都走光了,照了一些照片後便決定要下山去吃飯,因為只有農會有賣便當,而且只賣到7點而已。不過下山時就輕鬆多了,雨漸漸停了,而且之前辛苦牽上山的腳踏車,現在終於發揮它的作用,讓我們騎著它一路滑下山去,享受速度的快感,跟上山時累的半死真是天壤之別啊!



       羅山瀑布,下著雨視線很差,冬天又是枯水期,所以只有細細一條

  
      農會招牌飯
    
羅山大魚池      
               
   晚上又下了大雨,哪裡也去不了,不過也沒什麼地方好去的,只好窩在民宿,早早睡覺。打算隔天再四處逛逛。


                    我們住的民宿---羅山的家


          有機田                      藍色亞麻花海


         波斯菊                 羅山村的道路都經過規劃

    還有一個要介紹的地方是羅山村的小學,因為人口太少所以廢校了,但是小學改為提供遊客露營的場所,還蠻多人來露營的喔!



更多的照片請到相簿裡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