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雅玲跟我說: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很美,要我一定要去看看,所以花蓮行的第二個景點就選擇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很且很幸運的訂到還不錯的民宿(註)。但是說到民宿,這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在22號晚上打電話跟民宿主人確定隔天到達新城車站的時間,因為需要他們接送,並載我們去機車出租處,民宿主人也沒聽清楚我們幾點會到,只說到了車站再打電話聯絡即可。23號下午,到達新城後,無論我們怎麼打,手機跟室內電話都不通,但一直呆呆在車站等也不是辦法,雖然有地址,但是忘了印地圖,只大概記得民宿離太魯閣很近的樣子,所以就只好靠雙腳了,邊走邊擔心是不是被騙了,網路上有很多假民宿,到了當地才發現根本沒有這個地方,而且如果找不到晚上過夜的地方就更糟糕了。我們沿著台八線往太魯閣的方向一直走(還背著重得要死的行李),大概走了有半個小時吧,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看到了民宿的指標,還好沒有被騙,不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就在我們快走到民宿時終於接到民宿主人打來的電話,原來不知什麼原因,手機突然不通,室內電話也壞了,老闆覺得很奇怪,通常這個時間電話早響個不停了,為何今天卻安安靜靜一通電話也沒有?才發現手機跟室內電話都不通,才趕緊打電話去電信公司查詢把電話修好。


      
民宿小木屋 (四人房)                     民宿小花園


                             民宿外的風景

    因為時間已經太晚,我們租到機車後去了長春祠,照了一些照片、吃了晚餐後便回民宿休息了,一樣要早早睡覺,隔天早早起。
第二天,太好了是個好天氣,太陽終於露出臉來了!吃了早餐後便往砂卡噹步道出發,砂卡噹步道是從花蓮進太魯閣經過遊客中心後的第一個景點,但是是一個很容易錯過的地方,因為過了砂卡噹隧道後緊接著就是西拉岸隧道,中間只隔了一座砂卡噹橋,進西拉岸隧道前有一處可以停車的地方,過西拉岸隧道後往左就到長春祠了。
    砂卡噹步道原名神秘谷步道,是風景區裡的一級步道之一,沿著砂卡噹溪而上,全長4.2公里,沿途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鬱閉陰涼,且步道平坦,很適合一般健行。可以欣賞峽谷景觀及水石之美,且途中設有許多觀景平台,溪水十分碧綠清澈。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喔,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走完全程,而且後來天氣又漸漸變糟,天空飄起毛毛細雨,只好趕緊折返,並把握時間往下一個景點,天祥出發!



 
                          砂卡噹步道沿途風景

    還好天祥的方向是晴天,上次來太魯閣是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了,但是我完全沒什麼印象;小時候雖然也來過幾次,但是走山路會讓我暈車,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昏睡,完全沒有感受到太魯閣的美。這次是騎機車遊太魯閣,感覺更貼近大自然,切實感受到了太魯閣峽谷的壯麗,抬頭望著高聳入雲的山壁,低頭看到立霧溪湍急的水流,動靜之間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心中湧起莫名的感動,天地之間,人都變得渺小了!
    不過我的相機是簡易型數位相機,無法拍出眼睛所看到的美景。我想太魯閣的美,是要親身去體驗的!


註:宇馨藝民宿網址:http://www.poja.com.tw/yue-sy/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