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去搭了高鐵,3/17這天到處跑透透,早上先從新竹到台北去上課,傍晚上完課要到台中去找大學同學討論暑假去德國的行程。之前我完全沒想到要搭這個貴死人的高鐵,但就在同學的慫恿下,便決定來搭搭看啦!不過其實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拿跟高鐵合照的照片去飛達旅行社買火機票,可以折價1000元,而台北到台中的車票只要700元,這樣算起來還賺了300元,所以是划算的!第二個是:時間,高鐵真的太快速了,只要一個小時便可到達烏日站,而且烏日到台中車站便不會很不方便,因為旁邊就有台鐵站,只要搭上台鐵區間車,大概10分鐘就可到達台中火車站了。一寸光陰 一寸金,我就用寸金來買寸光陰。花近三倍的錢搭高鐵!

       原本以為不會有很多人搭高鐵,中午到台北車站時沒什麼人在買票,所以我中午就先把票買好了,還好我有先買票,因為等到五點多我下課後再回到台北車站,發現高鐵售票處前多了一堆人在排隊買票,而且票好像賣得差不多了!

      高鐵坐起來還蠻平穩的,但是還不到可以寫字的狀態,因為高鐵每個座位都有小餐桌,所以我就想說來寫個德文好了,但是才寫一下下就頭暈了。還有車上會一直重複的廣播到站跟預計停靠站的站名,並用不同的語言反覆一直說,聽到讓人覺得很煩,還有車廂內的噪音其實不小。我想優點應該只有快速跟平穩而已。

烏日站

       撘了一小時又五分的車,很快的就到了台中烏日站,烏日站好大啊!也有好幾家餐廳跟麵包店等,但是站太大了,而人卻不多,所以顯得空空蕩蕩的!不過這樣才有國際水準嘛!哪像我們國家的門戶桃園機場,被批評得很慘,也不知何時才會徹底重新規劃,還有台北車站跟其他國外大城市的車站比起來,也顯得很糟!

  總之,我也去體驗了高鐵。下一次再狠下心花大把鈔票去搭高鐵,應該不知是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