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覺我還蠻常一個人在街上亂走找吃的地方的,但是因為是一個人,所以看到好像不錯的店會害怕走進去,常常就這樣看著看著就走過去了,結果就在馬路上、巷子裡亂走亂,繞了一大圈卻什麼也沒吃,對於要踏進陌生的店,心裡還是會有點猶豫。

不久前就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之前就發生過一次,我從古亭站走到麗水街去找一家在"品味生活"部落格裡看到的法式甜點屋---珠寶盒,走了一段路後很順利的看到了這家店,哇!看起來還蠻高級的,不過店裡剛好沒有客人,只看到師傅一人站在蛋糕櫃前,我又猶豫了起來,就在猶豫的過程中我就走過了這家店,好吧!下次找朋友一起來好了,反正每個星期都要來台北上德文課。然後就繼續往前走到熱鬧的永康街,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晚餐好了,我從街尾走到街頭,還在巷子裡繞來繞去,就是無法下決定要吃哪一家,經過還算有名的玫瑰緣別館時,看到裡面客人還蠻多的,心想這家應該不錯,也適合一個人吃飯,但是想著想著,腳仍然繼續往前走,就這樣我又走過去了,最後是買街口的聖瑪麗麵包當晚餐,覺得自己真是悲哀,我到底在幹麻啊?

      今天又發生同樣的事,之前在別人的網誌上意外的發現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輕食店---貓薄荷,而且它就在我上德文的附近(古亭站),那篇網誌是介紹它的假日早午餐,看起來非常豐盛可口,而且只要190元,跟之前看到的其他餐廳比起來算是很便宜的了,而且整間店給人一種十分明亮、清爽的感覺,就是我很喜歡的那種。

         早上去交完德文課下期的學費,便決定要去這家店看看,但因為是非常臨時才決定上台北,早上家裡的網路又不通,所以沒有確切的地址與營業時間,只依稀記得是在羅斯福路的巷子裡,靠近古亭站2號出口的樣子(後來發現是三號),因此又開始了我的走路之旅,憑著感覺亂走;其實我一開始便走對了,但是因為營業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在它前面來回了兩次都沒注意到,以為不在這個方向,所以就往另一邊的巷子走去,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和平東路上,心想:大概是無緣了,下次找好地址再來吧!但是,我還是要吃午餐啊,去師大夜市那邊看看好了,在這附近上了一陣子的德文課,卻都沒去過師大夜市吃東西實在太浪費啦!果然是夜市,中午有好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在巷子亂繞了一會兒,也不知道什麼好吃,走著走著我走到了雲和街,喚起我好幾年前的記憶,我跟宜靜來過這裡的一家叫貓子集的店吃過簡餐,就去吃這家好了,不過我走了好長一段路都沒看到這家店,後來又走到泰順街、龍泉街,又走回師大路上,這時突然看到對街的一家咖啡店,唉呀!那街咖啡店不就是我們當時吃完貓子集後又去喝咖啡的那家嗎!這時才漸漸的對周圍的景物熟悉了起來,想起那天下著大雨我和宜靜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才找到貓子集,不過我已不記得當時是從哪個捷運站走過來的了。

        陷在回憶裡的這個時候距離我繳完學費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我還站在街上不知道要吃什麼,放棄了師大夜市區,沿著另一條小巷往古亭站走回去,走到某一條巷子,右轉就可以走回和平東路上,但當時有種不想走大路的感覺,覺得走小巷空氣好一點,因此繼續在不知會通到哪條大馬路的小巷亂走著,忽然,我看到了貓薄荷,ㄟ…..這裡明明就是剛剛一開始我走的那條路啊,為什麼剛剛會沒看到哩?走出巷子,果然就是剛剛從羅斯福路彎進來的地方,也讓我驚覺,我當初跟宜靜就是從這裡開始走到貓子集的嘛!是古亭站啊,原來我那時就來過這裡了啊!關於古亭站還有很多的記憶,我決定要另外寫一篇網誌來說明一下。 

       走到巷子口,我又開始猶豫要不要進去貓薄荷,裡面看起來沒什麼人,不過不去的話,那我的午餐到底要吃什麼?還有一個下午要做什麼呢?既然讓我亂晃了一小時之後又再度相遇,這麼有緣分的店,應該就是注定要進去好好的享受一下,因此,便鼓起勇氣推開玻璃門,走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