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5/13)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訂婚)。晏蓁應該是我們班第一位結婚的人吧!

       總覺得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個東西,從來沒想過原來國中這班同學,會是我所有待過的班級中感情最好的。我們班有58人,這次婚禮來了17個,近1/3,真的很厲害。

      國中畢業後大家各自上高中或五專,且約有一半的人到台北唸不同的學校,我印象中只有高一還有聚會過,之後就沒什麼聯繫了(當時電腦、網路都不像現在如此普遍)。而我也只跟幾個同在台北唸書的同學還小有連絡,上了大學之後就更不用說了,我到台中唸書,離基隆、台北又更遠了。唯二有聯絡的人只剩下一位也到中部唸大學的---施玫,跟大一上學期沒唸完就去夏威夷的---吳卓而已。我已經不記得我是怎麼跟施玫聯絡上的(印象中我們高中已經失聯了),還有為什麼我跟吳卓會一直有連絡?而且也想不起來是怎麼聯絡的了,當時應該只有室內電話可以打吧!沒有手機也沒電腦。一直到我大學時手機跟電腦、網路才慢慢進入我的世界,只記得後來有bbs跟MSN之後方便多了。而且吳卓每年回台灣都會找我吃飯、看電影之類的。

       一直到了大四,某天接到吳卓的訊息說要在某個同學家烤肉、辦同學會,那次同學會他們很積極的聯絡所有可以找到的人,最後來了20個人左右!大家的感情還是很好,完全沒有因為許久沒見面而疏遠了。不過同學會之後雖然多了幾個人的MSN跟E-mail,我還是只有跟施玫和吳卓較常連絡,但是其他住得比較近或是在台北唸書的同學,一直都有保持聯繫。去年又辦了第二次的同學會,這次還有邀請老師呢,不過我因為家裡有事沒辦法去參加,那次也去了10幾個人,有些人還是畢業後都沒見過面的人呢!聽說老師還帶了點名簿一一點名!

      這次婚禮,有好幾位國中同學幫忙當招待、收禮金,他們還錢一天晚上就到新娘家幫忙準備東西,我也一大早就跟著吳卓去新娘家觀禮,看到好幾年沒見的同學真的很高興,大家都變美、變帥了,國中時比我矮的男生現在都長得比我還要高了呢!有還在唸研究所的同學,也有跟我一樣已經在工作的同學,我們班有牙醫師、準律師、老師、廚師、會計師、竹科工程師.......。

        聊天時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大家記憶深刻的事都不太一樣,有一位同學竟然還記得大家的座號,後來就演變成開始回想哪個同學是幾號,當過什麼股長、那一科的小老師等等,聽到早已遺忘的國中時各種有趣的事,真的很懷念很懷念呢!那段幾乎一年365天,一天近12小時都生活在一起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