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停光時間剛好遇到梅雨季,整個台灣一直在下雨,但原本計畫好的台中之行還是要去。


        很幸運的6號晚上到台中時沒有下雨,地也是乾的,因為要買帆布鞋,所以跟弟弟在一中街解決晚餐跟逛鞋店,一中街還是一樣熱鬧,不過我的食量已經不比從前,才吃了一樣蔬果捲餅其實就已經飽了,但是來到一中街怎麼可以只吃一種東西呢?實在太浪費啦!所以又買了福州包跟炸牛蒡,雖然很想喝飲料,但是又不能喝冰的,實在很麻煩。雖然一中街附近很多鞋店,但看來看去大家賣的帆布鞋樣式都差不多,比較高級的運動用品店裡的又都不好看,沒什麼我愛的樣式,就在要放棄之前,老弟說要載我到另一家遠一點的店去逛逛,原本也是覺得沒什麼想要的樣式,就在決定要走的時候眼角忽然到瞄一雙看還符合我想要的顏色跟樣式的帆布鞋,試穿後果然不錯,也懶得再逛,就決定買啦!結果也買了一雙給我弟!

        根據在台中的人的說法,台中的雨多半在早上,下午之後雨就會漸漸停了。隔天早上外面果然下著傾盆大雨,但是接近中午雨便慢慢停了,趁著雨停趕緊出去吃午餐,跟依婷、承翰殺到美華街的"K2小蝸牛義大利麵",這家是我出發去台中前就先在網路上查好的餐廳。吃完飯後眼看天色又漸漸黑了起來,只好趕緊回社上,果然,沒多久又下起雨來了!沒想到除了猴子之外,傑佛瑞也在,真高興,傑佛瑞今年就要畢業啦!考上成大的研究所,就要去台南了,以後不知何時才見得到面了。


           一到就開始打牌的三人                                                              要畢業的傑佛瑞

           結果一整個下午都在國樂社玩,好久不見我的中阮,沒想到我還會彈耶!音階也還記得,小曲子也ok,只是換把按不準;不過,火把節之夜跟漁歌都忘得差不多了。  ><    雖然可以彈琴很高興,不過一個人彈琴也很無聊(我想團練啦),所以無法持續太久。但是外面一直下雨,也不能出去玩,可惡的依婷不讓我去她家睡覺,後來還自己回家去了。 不過之後有玩了Cello,Cello實在是個麻煩的樂器,很不方便拿出來跟放回去,而且我連定弦都忘了,之前還會拉個小曲子說,現在只會推拉弓而已。


                      好久不見的中阮,我好想念你啊!                              怎麼樣,架式還可以吧!

        就這樣混到了晚餐時間,盈彥特別從和美騎車來台中一起吃晚餐,下雨還騎機車來一起吃飯,真是太感動了,因為他想吃忠孝夜市的牛排;忠孝夜市的牛排我只有大一去吃過幾次而已吧! 7:07考試的承翰,在7:20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哩,也要一起來吃牛排,承翰寫考卷的速度還真是快,而且都不掙扎的,寫完就交卷了,真乾脆!

         吃完牛排後,他們突然說要去看神鬼奇航3,雖然我沒看過1跟2,不過還是跟大家一起去看電影好了,好久沒有一群人去看電影了。根據也沒看過神鬼奇航1跟2就去看3的盈彥的說法:「那隻章魚,怎麼大家都他很熟啊?裡面每個人都很熟,我不太能融入,所以其實有點看不是很懂。」我看完電影後,完全了解他說的意思。

特別來台中的大學同學

        看完電影後都已經11點半了,演超久的,不過天氣也變晴了,但晚上的風很涼。隔天早上起來果然就開始喉嚨痛,感冒了。

        從星期五這天開始真的是一整個悲慘,一早就開是下超大雨,雅玲8點就要上課,所以把家裡鑰匙留給我後就出門了,我中午再拿去學校還她,這樣我就不用一大早跟她一起出門了。原本以為今天的雨跟昨天一樣,大概下到中午就會慢慢變小,但是卻完全沒有,原本計畫要去自由路買太陽餅、去日出買蛋糕跟紫米花茶的計畫只好全部取消,但是還是要去中國還鑰匙,先再學校附近隨便吃了午餐,再坐公車到中友百貨等雅玲考完試;天空還是以臉盆倒水的方式下著大雨。我的雨傘裡也下著小雨,走不到100公尺的距離,整個腳都溼透了,路上到處都是流動的積水,還好我穿9分褲跟涼鞋,不過褲子早已濕得差不多了,背在後面的背包裡也都進水了。

傾盆大雨

        原本預計搭3點的國光號回台北,但是沒趕上,只好補位坐3:15的,淋雨加上車裡的冷氣,讓我的頭開始痛了起來。從出發就開始一路塞車,坐了4個半小時才到台北,我的頭要爆炸了,還要再轉車回基隆,區間車裡的冷氣也很強。基隆也是下著大雨,我已經沒力氣再等公車了,只好花錢坐計程車,我家真的很遠,計程車前就花了我快200元!回家趕緊洗澡,隨便吃幾顆水餃當晚餐就去睡了,頭很痛,也發燒到38.5度。

        星期六早上起來,感覺好多了,原本想說如果身體不好的話要留在家休息,不去上德文了,但既然好多了就去上課吧!不過課上到一半又開始不舒服了起來,回家一量體溫才發現已經到39度了,被媽媽逼去看醫生。原本要看的一家耳鼻喉科沒開,去了另一家內科,是個看起來有點老舊的診所,醫生也很老,講著勉強聽得懂的國語,給了退燒藥,吃了之後果然好多了。

       星期天,在家休息一天,晚上又開始有點小發燒,不敢讓媽媽知道,自己用涼毛巾敷在額頭上,擦擦身體後有舒服一點。

       星期一,去完二信回家後,同樣的事又發生一次,總之一直在反覆發燒退燒,還好星期二就沒再發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