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相關說明可上德國在台協會網站查詢
http://www.taipei.diplo.de/Vertretung/taipei/zh-tw/Startseite.html

我們是申請短期旅遊申根簽證,收件時間是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2:00

         要去之前還蠻緊張的,因為是第一次自己辦簽證(給旅行社辦太貴了),因為在討論區看到一些負面的文章,很怕簽證會不過,也不知道會被問什麼問題。去了之後才發現,只有收件而已,並不會問什麼問題,簽證申請要一個工作天,收件付錢後如果沒有問題隔天上午就可以領件了,雖然不用本人去領,但是他們也不會幫你郵寄,所以對外縣市的人來說有點麻煩。

要準備的東西有:

  1. 護照:經持照人本人簽名,其效期至少為簽證效期另加三個月以上。
  2. 申請表: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
  3. 二吋近照二張(照片需相同),一張黏貼於表格上,另一張背面填妥申請人英文姓名拼音及身分證號碼後浮貼於表格上。
    *
    照片需為三個月內之2吋光面、脫帽、五官清晰(瀏海不得過長、不可著黑色高領)、正面半身之彩色證件照,背景須為白色,不接受戴墨鏡照片、合成照片或快照。不符合規定者, 恕不受理。
  4. 填寫簽證申請聲明。
  5. 身份證或外僑居留證 ( ARC ) 之影本。
  6. 家長同意書:十八歲以下之申請者需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書,並附身份證及戶籍謄本或其他監護權證明影本。
  7. 中華民國國籍者,一律須加附旅遊醫療險保險證明且保險內容需涵蓋回程交通費用,最低保險額度須有新台幣1,200,000元〈歐元30,000〉。

以上是網站上的內容。

不過我們還有附: 1. 英文行程
                        2. 住宿證明 (跟民宿往來的e-mail)
                        3. 英文存款證明(10萬元以上)
                        4. 機票訂位單 (辦簽證時還未開票)

結果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我們是星期五早上去,一整個下午都很擔心接到要補文件的電話,不過還好沒有。星期一早上去拿時就ok了,還蠻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