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汗"是隔壁實驗室從伊朗來的博士研究生,我因為我的英文很破,所以都不太敢接近外國人,還好他好像對我沒興趣,所以即使常常在走廊遇到,他也不會來跟我說話,不過我的另一位女同事就常常被他問問題。但是今天是我Support,而他剛好要來存他之前幾天收的data,所以逃不掉,也無法不理他,還好有怡君陪我,幫忙跟他聊天,不然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應該只會跟他相對看吧!本來就已經很不會跟不熟的人聊天了,何況是只會講英文的外國人(如果是德文的話還可以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不過賈汗有學了一些簡單的中文,就是"謝謝"、"你好"、"對"、"不對"、"好"、"不好"等等,還有他會用中文數1~99。

        好笑的事發生了,當他問我們的名字時,怡君姓"劉",賈汗以為"劉"是"6",還有另外一位同事姓"林",賈汗以為"林"是"0",他就覺得為什麼我們的姓都是數字,很奇怪。而且他也以為姓一樣的人都是一家人,當然很古早已前或許真的是這樣沒錯,但是現在並不一定。

       另外他又問了幸運的數字跟不好的數字,他們實驗室有人跟他說:3、6、9是不好的數字,不過前提應該是要結婚的兩個人差這樣的歲數是不好的,但是他似乎沒搞懂,還有9是不好的數字,因為中國人不喜歡29、39、49這些9結尾的歲數。後來他又問我們吉祥的數字,我們跟他說是6,我覺得他就更一頭霧水啦!為什麼6是好的數字也是不好的數字。後來我們又告訴他4是不好的數字,電話、車牌不喜歡有4,還有醫院沒有4樓,他覺得醫院沒有4樓很新奇。

       後來他介紹一家在台北的伊朗餐廳給我們,很巧的是,我昨天查德國在台協會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店的時候,就是查到這家餐廳,真是超巧的,不過英文很爛,所以沒跟他說這件事。

       總之上了1個小時的英文會話課,都靠怡君幫忙。現在賈汗也認識我了,下次在走廊上不能裝不認識了,真害怕他會過來跟我講話。

      賈汗這個名字市從他的英文名字直接翻譯過來的,他的英文名字是"John"。 神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