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辦完簽證,吃完豬排後,雅玲一直說要來貓空撘纜車,那時才剛開放第三天而已吧!其實一開始我實在沒有很想去,因為天氣很熱,而且貓纜的評價不是很好,但是其實我也知道這次不去坐坐看,之後大概不太可能會去吧!雅玲看起來非常想去的樣子,而且他又特別一大早從台中上來台北,所以就決定還是跟他一起去坐坐看纜車好了。

        原本以為纜車站是跟捷運站連在一起,但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兩個是不同的地方,出了捷運動物園站後來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貓空纜車動物園站。貓空纜車動物園站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撘纜車的地方在四樓,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多到,沒想到人還不少,前面有一大群老伯伯,大概是什麼老人會一起出來旅遊的吧!等了約10~15分鐘左右才搭上纜車,一輛纜車可以坐8個大人,跟我們同車的是一對從桃園來的中年夫婦,和一個媽媽帶了三個小朋友,不過只有一個是她的小孩,另外兩個似乎是鄰居的小孩,跟著來玩的,一路上大家聊得很高興。

 
  
        之前一直很興奮的心情在搭上纜車之後雖然害是很興奮,但是更多害怕的感覺湧了上來,說實在,我超怕的啦,因為我有一點點懼高症,所以都不太敢往下看,尤其時遇到要大幅度上升或下降時,實在讓我超級害怕。

       從動物園站出發後很快的會到達動物園內站,再來是指南宮站,最後就是貓空站啦!其實還蠻長一段路的,50元感覺還蠻夠本的。纜車裡雖然有通風口,但真的還蠻熱的,還好工作人員有發像小墊板一樣的DM,可以拿來搧風,每到一站纜車門就會自動打開,月台上有放電風扇,當我們的纜車通過電風扇時,頓時覺得來到了天堂,但是纜車是持續移動的,所以很快又出站了。



        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大概要半個小時左右,到了貓空後我們也不知道要幹嘛,隨便走走後便決定要回去了,回程的人潮還真多,大概排了半個小時的隊才撘到回程纜車,回去的時候跟兩個沒禮貌的香港人同一輛纜車,氣氛真是超差的,跟來的時候相差十萬八千里,而且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雖然沒那麼熱,但是雨會噴進來。不過回程時就沒有覺得那麼害怕了。

        回到動物園站後發現排隊等撘纜車的人潮,從四樓一直排到一樓,真是超誇張的,還好我們中午就來了,不然大概就不想搭了吧!



指南宮

貓空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