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 tao極力推薦的,便宜、好吃義大利麵;等了很久,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啦!雖然店的地址市在光復南路的巷子裡,但是我覺得說忠孝東路的巷子比較適合,來之前請tao畫了地圖給我,但是實在是看不懂他畫的圖,等我們走到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後才恍然大悟,終於看懂他畫的圖了!從2號出口出來後,走右邊那一條巷子,往前走一點之後就會看到招牌了,其實不會很難找。

(店門口)

        我們大概6點左右到,當時店裡沒什麼客人,先在櫃檯點餐、付帳後再找位置坐,當天的菜單就直接寫在櫃檯後面的白板上,約有5~6種義大利麵可以選擇,價格都是160元,其他單點還有沙拉、濃湯和飯後甜點等,加起來也有6~7種吧!我們聽了tao的建議點了招牌"騎樓肉醬麵",原本要點青醬類義大利麵,但是這天沒有,所以後來點了兩個紅醬、一個白醬義大利麵,和濃湯及凱薩沙拉(tao推薦)。






        濃湯其實也是tao推薦的啦,他說他上次去喝了湯再吃麵後,發現麵變得沒什麼味道,還以為是變難吃了,後來想一想發現應該是湯太濃,所以喝完湯之後要用開水漱一下口再吃麵,但是我們三個喝起來的感覺是還好,好像沒tao說的那麼濃。凱薩沙拉一份120元,還蠻大一盤的,醬汁味道跟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還蠻特別的,麵包很脆、很香很好吃。

騎樓肉醬

波多尼亞肉醬

堤魚蘑菇

        麵的份量還蠻多的,麵也很Q、有彈牙的感覺喔!在我們三個都不是很餓的情況下,其實點兩種麵就足夠了,但是我們一人點了一種,所以可想而知,吃得很飽。
        先來比較這兩種肉醬麵,波多尼亞肉醬麵的番茄味比較重,所以也比較酸一點,而騎樓肉醬麵有Chesse味,很香很順口;至於白醬的堤魚蘑菇義大利麵,比前面兩道都鹹,屬於口味比較重的,為什麼我每次都會點到口味重的餐呢? 但是也是不錯吃啦!不過這樣吃下來的感覺,個人偏愛騎樓肉醬麵!難怪是招牌啊!



       店裡的位置不是非常多,座位也不是很大,是半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水、餐巾紙、起司粉等是要自己拿),大片落地窗與開放式廚房和挑高的設計,讓空間不會顯得擁擠,而且客人流動率還蠻快的,大家單純來這吃麵而已,不會久留聊天,所以應該不用先訂位,也有外帶回家用的客人,生意算是不錯喔!


騎樓義大利麵
光復店: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4號   (02)2771-1887  搬家了喔!搬到再往前走一點的巷子口
永康店:台北市永康街31巷14號         (02)2392-1626
敦化店: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2號   (02)2547-5377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