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電視上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大溪老街後就一直非常想去玩,因為有好多好吃的小吃啊!我果然無法抵抗美食的誘惑。所以這星期日就毅然決然的殺去了!星期六晚上決定要去之後先上網查一下交通,先搭火車到桃園火車站後,從大遠百前面的地下道走到後站,再往前走一個路口就可以到達桃園客運總站,搭乘往大溪的公車就可以了,一人票價是42元,我們很幸運一到公車站沒多久後車就來了,很高興的撘上車,乘客並沒有很多,大約30~40分鐘之後就到達大溪和平老街的入口(倒數第二站)。

        從新竹撘區間車到桃園時發現一個可怕的現象,好像是到竹北還是新豐之後上來一堆外勞,到了桃園火車站之後個是誇張,地下道有好幾攤賣"國際電話卡"的攤子,出了地下道到了後站,放眼望去各式各樣的招牌上除了有中文外,還有泰文、印尼文跟越南文,超誇張的,好像光觀區為了不同國家的旅客,所設置的招牌,好多印尼餐館或是賣泰國菜的餐館,我想這裡吃到的一定是很道地的,但是店裡面都是外國人,讓我很害怕。


                                           星期六晚上找資料時,用數位像機將老街地圖拍下來

        約12點到了大溪後,開始進攻昨天在網路上查到的大溪小吃,和平街上要吃的有"里長嬤碗粿"和"翡翠臭豆腐",有名的店裡面都坐得滿滿的,要自己進去找座位,看到有空位就趕快坐下,不然不知要等到何時,先吃了好吃的碗粿,有鹹的跟甜的,各點了一份來吃吃看 (都是25元),這裡還有賣貢丸湯,大部分的人都還會點湯來喝,但是我們還有別的要吃,所以就沒點湯了。鹹碗粿果然名不虛傳,粿超軟的,入口即化,跟脆脆的菜埔真是絕配阿,當時沒再多吃一碗真是太可惜了,因為後來要下午想去買一碗外帶回家吃時已經賣光了!甜的碗粿就沒那麼特別了,口感比鹹碗粿稍微硬一點點,是用黑糖做的,不會太甜,但是因為都是同一個味道,所以有點單調!





        第二攤吃的市中央路上的三角湯圓 (40元) 跟糯米大腸 (一兩10元),三角湯圓的斜對面就是電視有報導的麥芽花生糖,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三角湯圓也是超多人,我們看到排隊的人潮也跟著排,總之就是一定要吃到就對了。排了一下子才發現這是要外帶的,內用的話直接進去找座位坐,再到門口點餐順便跟他說桌號就可以了,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有半桌空位給我們坐,但是點完餐後大概等了20分鐘才終於上來糯米大腸,又等了10分鐘三角湯圓才來,生意真的超級好的。我本來就很愛吃糯米大腸,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們到基隆孝三路(不確定是不是這條路)一家巷子裡的小攤子吃,前陣子林龍的節目也有介紹這家攤子,不過長大後就很少吃了,大部分都是吃鹽酥雞或是滷味的米腸而已。這家的米腸,糯米蒸得好軟好好吃喔!忍不住一個接一個一直往嘴巴裡塞,一下子就吃了大半盤,三角湯圓雖然只有三顆湯圓,不過還蠻大一顆的,裡面還有包餡,一咬下去湯汁就流出來了,湯圓皮軟軟QQ的很好吃,湯頭也好喝,不會過鹹,在這種攤子吃東西很怕吃到很鹹或加一大堆味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