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碗粿、糯米大腸跟三角湯圓後有一點點飽了,還剩下臭豆腐跟豆花要吃,然後要買豆乾跟麥芽花生糖回家,時間還早先到處去逛逛,順便消化消化,走到和平老街底左轉是普濟路,這裡地勢比較高可以俯瞰整個大漢溪,可以看到剛剛坐公車來的時候經過的橋在右手邊,左邊另一座很漂亮的橋是大溪橋,應該專們為觀光客蓋的吧,因為是給人走的大橋。往普濟路走去不久後就出現了一個公園,可以乘涼跟照相,公園裡有樓梯可以下去下面的大溪橋走走,下去玩一玩拍拍照後又上來,上來時才發現:樓梯怎麼那麼陡啊!還好只有一小段。







        出了公園再往前沒多久可以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教堂,是大溪長老教會,教堂前面的路上有好幾攤賣滷味的攤子,賣的當然是有名的大溪豆乾啦!





        普濟路會跟中正路相交,中正路上有我這次的目標"大房豆乾",但是進去之後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買,東西都在玻璃櫃後面,也沒有標價錢,也沒有試吃,店裡空間不大,所以雖然不是很多人但還是覺得很擁擠,店員只有4、5個,每個都很忙的樣子,也沒有一個排隊的順序,完全不知怎麼買,所以就放棄了。走回和平老街去吃臭豆腐,網路上介紹的"翡翠豆腐"是黑色的,就位在和平路跟普濟街交叉口,那裡是有2家賣豆腐的店沒錯,但是沒看到什麼黑色的豆腐啊?不管了,還是吃,先點了豆花,豆花一份30元可以加三種料,再點一份傳統臭豆腐(40元),這裡還有賣麻辣臭豆腐(50元),也有刨冰。也是很多人的一家店,而且到了下午人更多了,中午經過的時候還沒這麼多人,剛好門口有一張桌子就坐下來了,今天還蠻幸運的。但是等臭豆腐等了好久,一度以為他忘記我們了,這家的豆腐是用大塊的新鮮豆腐下去油炸,不是先炸過一次再回鍋,所以吃起來外皮酥酥脆脆,裡面卻是很柔軟,泡菜也很好吃。但是這家的豆花就不好吃了,完全不推。





        吃完臭豆腐後,原本要買對面的鹽酥菇的,很大一杯才50元,但是老闆好像跑去後面拿東西,不見;所以就先去隔壁的"黃日香"買豆乾,這裡就比較好買了,是開放式的架子,自己拿了之後再去付錢,超多口味的很難選擇,最後買了五香、果汁、滷味、鐵板燒等,一包都是30元。
       接下來要買賣芽花生糖,有名的那家就別說了,隊伍已經不知排到哪裡去了,在和平街頭跟街尾各還有一家,街頭那家看不出是怎麼排隊的,一堆人圍著攤子看老闆做花生糖,走到街尾那家,這家是一位老先生在做,也出現了排隊人潮,但是這個是一定要吃到的,我就是為了這個花生糖才來大溪的,所以就排吧!因為是現做的,一次做的量也不多,也沒限制購買數量,所以隊伍前進得很慢,我總共等了一個小時,早知道就中午經過時先來買了,那時人還不多;不過還好有買到,因為後面的人就算排隊也買不到啦!今天的份都已經賣光了。



麥芽花生糖的製作過程可以到相簿觀看,因為排隊排了很久,所以把每個步驟都照起來了!

買完花生糖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家了,不過最後沒吃到鹽酥菇實在有點可惜,這裡賣得很便宜,其他觀光區的都很貴呢!50元只有小小一包,而這裡是一大杯。

很幸運的回程也很快的等到客運,而且在車上睡得很熟,一下就到桃園火車站了,回新竹也很順利,區間車上人不多,有很多位置可以坐,原本以為火車一定超多人的,已經有站著的準備了說。整體而言今天是各愉快又幸運的一天,除了最後Ending有點小缺陷,就是我買的花生糖跟豆干被帶到竹南去了,害我現在邊寫網誌邊流口水,不過沒關係,等一下就要衝去把它們帶回來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