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夢到beamline爆炸和繞射圖出現狗腳印之後,這次是化學毒氣外洩,不過不是我們beamline,是對面不知哪一條beamline。

一開始的時候是在外面聚餐,而且是一間高級的飯店,但是聚餐結束後我發現我新買的外套忘在飯店忘記拿了,所以又一個人折回去拿。之後知不道爲什麼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了,不過我還是去了beamline一趟,但是..........,support的人竟然是-----李彥平先生(註一),不知道爲什麼他會來support,然後就在他問我要怎麼調光的時候,空氣中飄來一股化學藥劑的味道,是從儲存環的另一邊飄過來的,當時直覺就是發生化學藥劑外洩的情況,而且整個的感覺非常的緊急,然後馬上就聽到廣播說某某光束線由於操作不當導致化學藥劑外洩,請大家趕快離開儲存環,而且弄出個事件的還是一位PI ,因為他太久沒做實驗了,之前都是學生在做,這次他心血來潮想要做一下實驗,結果就因為太生疏了而發生這樣的意外。

所以大家都很匆忙的趕緊往外跑。所以,我又把我新買的外套忘在儲存環裡忘記拿了,因為是新買的外套,而且格一天要穿它去參加同學的婚禮,所以掙扎了很久之後,我還是決定不顧一切的要回去拿,有一種從火場裡逃出來又要進去拿東西的感覺。出進去之後發現很多地方都停電了,還有消防隊灑水滅火,所以到處都是濕答答的,地上也一堆積水。

之後我就醒了,還沒拿到我的新外套!


註一:李彥平是我大學社團同學,現在在台南藝術大學念碩士,跟beamline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