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Emily 和 Sylvia要離職了,所以除了製作了精美的"畢業紀念冊"當作禮物之外,也安排了大湖採草莓之旅,從去年初就一直說要去,說到現在才成行,感謝康樂股長Kimi細心的規劃。

這次出遊幾乎全小組的人都參加了,連平常沒有跟我們出去玩的趙大哥都一起出來玩,真的很難得呢!但是連續一星期新竹都一直在下雨,實在讓人很擔心,採草莓遇到下雨真的會很麻煩,還好老天爺很眷顧我們,早上醒來發現,ㄟ.....没什麼雨耶!真是太好了,有機會可以去採草莓了,因為如果雨下得很大的話就要取消"採草莓"這個行程了,直接去喝下午茶。

第一站來到"汶水老街",但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很多店都沒有營業,遊客也不多,稍微四處走走拍照之後往下一站"大湖酒莊"前進。這裡販賣各式各樣的草莓製品,琳瑯滿目,最普通的就是草莓醬、草莓醋、各種草莓的零食;我覺得特別的是竟然有"草莓板條"、"草莓米粉",還真的是粉紅色的哩,不知道味道如何?另一棟建築裡賣的是各式各樣的草莓甜品,草莓冰淇淋、銅鑼燒、草莓塔、草莓泡芙等等,還有草莓酒。而外面的小吃攤有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爆米花、草莓蛋捲.....,以及各種草莓的玩具、飾品,深深的覺得草莓商機真的是無限大呀。

在這裡大家都買了一堆東西,也吃了各式小零嘴,接下來終於要到此次出遊的重頭戲"採草莓"了,事先調查的結果,我們要去的是一家叫做"馬拉邦"的草莓園,就位在往馬拉邦山的路上,但是沒想到他是要從某條小路轉進去之後再往上走,真的很隱密,不是一般在路旁的草莓園,而且上山的斜坡非常的陡,寬度約只有一台車能過的距離,雖然在岔路口立了很大的招牌,但是我們還是先打了電話跟老闆確定---真的是這條路嗎?看起來有45度的斜坡耶,車子真的可以開上去嗎?老闆說:雖然看起來很陡,但是車子是可以上來的!所以我們就真的這樣開上去了!

老闆是產銷班的班長,今年已經70歲囉!老闆很親切、很會介紹他的東西,話也很多,滔滔不絕的。先請我們喝了5%的草莓酒,這個真的很好喝,沒有什麼酒味、甜甜的。還有50%的草莓露,味道非常的香,但是我不敢喝,據說喝一口整個人馬上就不怕冷了,還有草莓醋,這個我覺得ok。介紹了一大堆之後老闆才開始讓我們採草莓。大家採草莓的速度還真快,我才裝了7分滿,其他人都已經採完了。我們採草莓的時間大概只花了半小時,超快的。之後大家開始採買草莓酒、草莓醋,在這期間又喝掉老闆一瓶草莓酒,因為這真的是太好喝了!

最後往"湖畔花時間"出發,是我們行程的最後一站,原本預計是要來此喝下午茶的,但是因為中午在汶水老街根本沒吃到什麼東西,而且已經差不多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所以就直接在這邊晚餐。這是一家溫泉民宿,蓋得非常的漂亮,有很多花花草草、夏天在外面露天的座位悠閒的喝下午茶一定很棒!餐點價位算中等,套餐約350~450左右,味道很不錯。

最後回到新竹已經8點多了,今天玩得很愉快,而且一整天都沒下雨,非常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