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在台中,這次超幸運,台中天氣非常的好,雖然早晚溫差還是很大。預計今天晚上就要回新竹了,但是現在實在很不想回去,好想再在這裡待一天喔!這次的support前症候群比之前都嚴重,大概是因為之後很多外國人,又有好幾個會在假日來,加上新人3月就要來報到了,我又要負責新人的教育訓練,之後又要開始報paper了,真煩真煩。而且看到Emily and Sylvia都要離職了,害我也想走人,但是為了明年的夢想,所以只好再努力撐一年。

雅玲家有一本"一個人的單車還法賽",我之前在書店也有翻過它,但是沒買。書裡面作者自序的標題是---我不想跟那個計程車司機一樣! 在電影「落日殺神」(Collateral)裡,有一個計程車司機,他已經開計程車開了12年了,但是他的夢想是開一家"度假禮車公司",他總是跟自己說:開計程車只是暫時的,但是就這樣一晃就12年過去了;看到這讓我想起日劇「愛情慢舞」裡的汽車教練,很多人年輕時的夢想,就這樣不斷的對自己妥協、安於現狀中漸漸流失了。

其實這一陣子我對於是不是真的要去德國個半年、一年,把德文學好(至少要可以流暢的溝通),感到很茫然,因為不知道這一筆錢這樣花下去到底值不值得?也不知這樣對我未來有何幫助?加上偶爾還是會想到要一個人到陌生的國家生活,語言什麼的又不是很通,還是會有點小擔心,但是如果這樣東想西想,遲遲不敢去做,我大概就會"變得跟那個計程車司機一樣"了吧!我很確定這不是我要的結果。小時候也唸過窮和尚跟富和尚取經的故事,富和尚因為要準備的東西太多而遲遲無法出發,就在這段期間,窮和尚已經從西方取經回來了。

我想這是冥冥之中上天給我的啟示,在我這樣茫然的時候,讓我看到這個"計程車司機"的故事,督促我要朝著夢想前進!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