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三月初的時候,就在每天上班會經過的路上開滿了一排美麗的櫻花,後來終於找了一天去拍了櫻花的照片。其實平常都沒發現那一排樹就是櫻花樹,一直到花開了才驚覺,原來平常生活的的地方也有美麗的櫻花可看,不用跑到阿里山才看得到櫻花。還好我有趁著天氣晴朗的時候去拍照,因為就在拍完照片後沒多久新竹就下了一場大雨,我想脆弱的櫻花都被雨打落了吧!
來拍櫻花的時候才發現,這山櫻花開花的方向實在很不適合拍照耶,因為她是向下開的,這樣實在很逆光。

櫻花落下了,換成杜鵑綻放,園區裡的道路旁種了很多的杜鵑,往年好像都沒有今年開得茂盛;我們公司裡也有很多的杜鵑花,而且花開得比園區路邊更多。而且都可以聞到杜鵑的香味了。上個星期天氣一直都很晴朗,我也想拍拍開得茂盛的杜鵑,但是因為一直忘記帶相機,總想著反正不急,花還會再開一陣。就在我一直這樣拖拖拉拉的時候,天氣轉雨了,老天爺很不給面子的開始下起大雨來。趁著昨天suppport完,雨停的時候趕快出去照相。



之前就對杜鵑花感到很好奇,因為杜鵑的花色總是很雜亂,一排杜鵑花中通常都不只有一種顏色,最常看到的就是桃紅色、粉紅色跟白色了。但是為什麼不會一整排都是同一個顏色呢?通常在種花的時候不會這樣不同顏色的花隨便的種在一起吧!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杜鵑是很容易產生"枝變"的一種花,就是基因突變啦!所以看到同一樹枝上開出不同顏色的花也不稀奇,比較特別的是上圖右下角那一朵白色的杜鵑,有兩片花瓣的1/2變成桃紅色了,很幸運的讓我找到這朵,在NSRRC一大片杜鵑中我只看到這一朵喔!就像四葉幸運草一樣吧!



這一排杜鵑是NSRRC裡開得最茂密的了,每次出來灌液態氮的時候都可以聞到杜鵑花香,右邊黃色的花我就不知她是誰了,原本以為是"軟枝黃蟬",但是後來上網查了之後發現不太像,如果有誰知道就跟我說一下吧!



NSRRC裡除了最搶眼的杜鵑外還有粉紅玫瑰呢!就在儲存環大門靠儀光大樓那一邊,玫瑰也開得很多很漂亮,可惜因為我的懶惰,所以去拍照的時候花兒已經經過一場大雨的洗禮,變得悉悉落落了。另外在填充液氮的屋子外面也有一排紫花馬纓丹,也開得非常的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