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好久沒去的"品味生活" Grace的部落格,無意間又連結到了
"北歐四季透明筆記"的部落格,然後就發現了最近(4/4~4/8)正在舉辦兒童電視影展,看起來好像很有趣的樣子,看了場次表發現,今天早上第一場的電影是一部德國電影耶!再找一下到底影展的地點在哪裡,發現就在誠品信義旗鑑店,當下就決定 ---- 我要去看~~~~~~,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而且每一場的票價只要50元而已。 

早上很順利趕上10:30的第一場電影, "艾瑪的冒險假期" (Hands off Mississippi)德文片名是Hände Weg Von MississippiMississippi是一隻馬的名字,艾瑪是個古靈精怪小女孩,每年暑假都會到鄉下奶奶家渡過,今年奶奶的鄰居柯先生過世了,留下一個大農莊跟他最愛的馬 - Mississippi,而柯先生唯一的親人是住在城裡的姪子,他想把Mississippi賣到屠宰場、把農莊改建成大賣場,艾瑪該如何解救Mississippi以及免除農莊被改建成賣場呢?在電影裡可以看到德國農莊美麗的景色,小朋友自由的在草地上奔跑,躺在一望無際的草莓園裡吃草莓,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最讓所有人驚訝的大概是只有一個鏡頭的超級大巨兔了吧!雖然之前已經有聽說草原上的巨兔,大概跟中小型狗一樣大,但是沒有親眼看到前我實在很難相信,而這次終於讓我看到了。

看完艾瑪後又去買了下午的兩場電影票:13:00的 "動畫停機坪-花花‧世界-短片合輯C" 跟15:00的 "童年時光機-小王子大逃亡"。短片合輯C顧名思義是由許多短片組合起來的,因為各個短片是由不同國家導演團隊所製作的,所以風格十分的不同,大部分都是卡通片,且有好幾部是完全沒有對白的,其中一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德國導演Matthias Daenschel製作的魔鏡萬花筒,戴上不同的眼鏡,所看到的世界也變得完全不一樣,有可以看到中古世紀的眼鏡、未來世界的眼鏡、海底世界的眼鏡等等,最後主角到底會選擇哪一副眼鏡呢?還有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國導演的電影,不過我猜他是他台灣人或是華僑,片名叫做"轉轉樂遊世界",隨著一封信從這個郵筒進去,從世界另一邊的郵筒出來,帶小朋友去體會世界各地的文化:美國的布魯克林區、熱情的非洲,最後響起熟悉的"那卡西"音樂,還是萬華龍山寺好玩。

因為有A廳跟B廳同時撥放不同的電影,所以要做一些取捨,下午三點那一場我就選擇了B廳的小王子大逃亡,同一時間A廳撥放的是"狗狗大冒險",狗狗大冒險是泰國片,小王子大逃亡是印度片,而且還邀請到小王子大逃亡的導演來到現場,欣賞完電影後還可以跟導演互動、問問題等。這部電影是在描述被迫流亡的小王子-夏林,被奪權份子追捕,而夏林新認識的兩位朋友威克與阿弟如何幫助夏林的故事。電影拍攝的地點是印度與中國交界一個叫做"拉達克"的地方,海拔在15000公尺,有一個很漂亮的湖泊,導演說這個故事是從一部小說改編而來的,而他想把這個印度最美麗的地方介紹給大家,因為一般人很難會到這個地方,拍攝的過程很辛苦,因為天氣很寒冷,而且一年只有2個月的時間可以拍攝,其他時間氣候都太差了,而且在電影後面有拍攝到一個像我們台灣廟會一般的慶典,導演說這個慶典還沒有人拍攝過喔,而且一年只有2天舉辦這樣的慶典,所以真的很難得。看電影的過程中,全場的小朋友隨著劇情大笑或是陷入緊張,最後讓我很感動的是劇情裡的小朋友團結合作,保護自己的朋友,以及小王子夏林原諒、寬恕了一直追捕他的壞人。很高興我選看了這部電影,得到了很多的感動與收穫。

2008 第三屆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網站 http://www.tictff.org.tw/

艾瑪的冒險假期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kkaicd1&article_id=11916454

艾瑪的冒險假期官網(德文) http://www.mississippi-derfilm.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