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4/4清明節當天,一早我就從新竹趕回基隆,因為全家人都在等我一起去掃墓。從清大搭乘9點鐘直達基隆的國光客運,不到10點半就到基隆火車站了,但是還要等公車回家,很不巧的是 - 我一下國光號就與一班往八斗子的公車擦身而過。所以等我回到家時已經11點多了,媽媽看到我回來了便趕緊催促大家出門掃墓去。八斗子地區的墓園是在國小後面的山上,從我家走路過去大概10分鐘吧,所以我跟我弟就用走的,爸爸騎機車載媽媽跟清理墓園的工具和祭祀用的物品。一年只來一次的地方,墳墓周圍長滿了雜草,且因為前一個星期都在下雨,今天才開始放晴,所以牆壁都流汗了,地面也是超髒,沙子、泥土一堆;大家便分工合作整理了起來,等打掃完畢開始燒香拜拜之後,媽媽覺得口渴拿出水來喝,此時忽然聽到一聲慘叫~~~~~~,原來出門前媽媽正在燒開水,但是她看到我回到家後便催促著大家出門,然後就把正在燒開水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而且當時想說我大概快回家了,想趕快把開水煮好,所以開了大火全力衝刺,沒想到開水還是沒趕得及在我回家前煮好,且還被遺忘了,這時候距離我們出門大概已經經過了一個小時。

媽媽簡直快要嚇死了,趕快叫我爸回家看看家裡狀況如何,爸爸用飛快的速度下山、騎車衝回家。不過雖然我媽非常的緊張,一直唸說不知道燒起來了沒(她一直覺得應該已經把水壺燒掉了),就算打電話給鄰居,他們也沒鑰匙可以進去,不知如何是好,總之我媽是一整個超緊張,連手都一直在發抖。但是我跟我弟都沒什麼擔心的感覺,我是覺得應該還不會燒起來啦!因為還要先把水燒乾才會開始燒鍋子嘛,而且我媽說她裝了很多的水。是我太沒危機意識嗎?可能不是我在煮水的關係吧!而且沒聽到什麼消防車呼嘯而過的聲音,所以應該還好吧!

過了一陣子,推算爸爸已經到家了,趕緊叫弟弟打手機問問看情形,還好家裡沒事,爸說,一進門就聞到味道了,走到廚房一看 - 整個鍋子都已經燒紅了,且快要燒到手把的地方了,他趕緊把火關掉,但是不敢去碰鍋子,等他自己慢慢冷卻再說,有驚無險,媽祖果然有保佑。

以上......就是清明掃墓卻差點把家裡房子燒了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