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汀妮芝(Martinez)是一家頗孚盛名的西班牙國際貿易商,主要做茶與咖啡的進出口生意。這家店算是瑪汀妮芝在台灣的分駐點,除了批發、零售咖啡豆以外,也是一家咖啡廳。

瑪汀妮芝的咖啡豆來源是跟產地的咖啡豆莊園或生產國直接簽約生產並輸出,主要是咖啡因含量較低,風味較豐富的阿拉比卡豆 (Arabic)。同時也因為本品牌在咖啡生產國間相當有聲望,讓他們可以簽下許多相當優秀的豆種,如牙買加本地莊園產的藍山,夏威夷的可那豆等等。他們的豆子在生產的過程中十分注意新鮮原味的保持,使得豆子的品質相當穩定。店老闆一般是用虹吸壺煮咖啡,他的手藝十分獨特而專業,因此不但避免了過量的咖啡因粹取,同時完整地保留了每種咖啡豆的原始風味。

這次喝的葉門摩卡,就充份散發出這種豆子應有近似可可豆的香甜味與果香味,而喝完後口腔的回甘也十分鮮明,持續散發葉門摩卡特有的濃甜果香。  (Kai)




上圖為葉門摩卡與焦糖核桃起士蛋糕,她的起士蛋糕跟一般的很不同,雖然之前也吃過很多大家推薦的起士蛋糕,但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只有"露西小棧"跟這次"瑪汀妮芝"的起士蛋糕了,其他家的吃起來都大同小異,雖然味道是很香濃,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而瑪汀妮芝的起司蛋糕雖然跟其他家的比起來起士味道比較輕一點,但相對的甜度也低很多,我這次點的焦糖核桃起士,主要的甜位都是來自上面那一層濃濃的焦糖,蛋糕中香香脆脆的核桃增加了口感,最下層的餅乾底也很紮實,不是很容易碎掉散開的那種,且吃起來也很香,可以很順口的吃完一整塊蛋糕而不會感到甜膩,不用一直配咖啡喝或是喝水。他們家的起士蛋糕還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可惜這次沒有記下來好給大家參考。



這是我的冰拿鐵,因為他們家主要都是提供"單品咖啡",可是我不是專業的咖啡人士,我只愛拿鐵這一類有很多牛奶、甜甜的花式咖啡。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超大一杯的,應該有1000C.C.吧!非常驚人。不過她的拿鐵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沒有我印象中那麼甜,雖然加了很多的牛奶,不過咖啡味仍比一般的濃。



店裡的裝潢是走高貴路線,他們用的桌椅看起來都是很高級的那種,椅子坐起來非常的舒服,天花板還有華麗的水晶吊燈,整間店的氣氛很好,華麗又不失簡潔,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應該就是所謂貴婦喝下午茶的地方吧!也適合一個人到這裡看書、趕報告,不過價位稍高,比較適合上班族。

台北旗鑑店:金華街243巷26號   (02)2358-2658
台北新生店:新生南路一段149-11號   (02)2755-4222
台南店        :和善街91巷27號    (06)2590-978

網址:http://www.martinezcoffe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