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上星期就有人說要吃湯包,所以上星期六上完德文課我們就來吃了,順帶一提,從古亭走到永康街的路上經過金山南路時,發現路旁有排隊人潮,經過一第一家是賣"槓子頭"的店,槓子頭還沒出爐就有人在等了,隔壁一家是賣"饅頭"的店,饅頭剛蒸好冒出熱騰騰的爭氣,很多人等著要買。因為排隊的人其實沒有很多,所以我也湊熱鬧的買了三顆饅頭,買上迫不及待的拿一顆出來吃,真的根一般的饅頭很不一樣,很Q很有嚼勁,也比較紮實,一大顆只要20元,算還OK的價位。





蟹黃小籠湯包,10顆280元,超貴!不過有人說來這裡不點這個廚師會傷心,所以就狠下心給他點了下去。湯包上來的時候其實已經不是很熱了,原本以為一口咬下去會燙口,沒想到完全不會,所以可以一口一個很順利的吃進嘴巴,不會讓湯汁流出來,湯汁真的很多,也吃得到蟹黃,但是有點太油了,點什麼貴得要死的蟹黃小籠湯包,點普通的湯包就可以了嘛!



冬菇竹笙盅  120元,這道湯 -- 好喝! 湯頭很清甜,料也給得很大方,有很多的竹笙,跟好幾朵肥厚的冬菇,且是熱呼呼的熱湯,他的盅似乎有一點保溫的作用,可以讓湯維持好一段時間的熱度。



蟹黃靚燒賣  100元,非常的彈牙,很Q的燒賣,也很紮實,蟹黃的話.....,看得到但是吃不出來。



蒜香蒸排骨  80元,這應該不是我點的,因為我不喜歡這種煮得外表軟軟爛爛的排骨,不過說真的是還蠻入味的啦!



蜜汁叉燒腸粉  100元,這個倒是蠻好吃的,腸粉QQ的,裡面的蜜汁叉燒則是切成細碎狀,很好入口,也吃得到叉燒肉的口感,一份有三大塊,吃到這裡我們已經飽了,但是還有甜點還沒上桌。



甜品冰糖紅棗蓮子湯  100元 跟杏仁豆腐  50元,蓮子湯超好喝,甜而不膩,蓮子煮得非常透,很軟很軟幾乎要入口即化了,但是還是保有一點的口感。
杏仁豆腐不是我點的,我不是很愛杏仁的味道,但是據說吃起來是屬於比較脆脆QQ的那種杏仁豆腐。



紫米八寶飯  70元 與桂花千層糕  60元,這兩樣實在吃不下了,所以請店家幫我們打包,但是我還是先偷吃了一小口桂花千層糕,剛蒸好的桂花千層糕,QQ香香的還不錯吃,而且不會很甜喔!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號 (02)2341-9971 (02)2341-9984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50號1樓   (02)2751-9393

網址:http://www.kao-ch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