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2個星期回家都遇到好天氣,現在早上也都很早起,所以就一個人帶著相機到山上去拍晴天時美麗的大海。
八斗子公園現在已經規劃得很完善,有許多步道可以走,而且都非常的好走,山上沒有過多的人工建築,只有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現在這個季節開滿各式各樣的花朵,還有許多蝴蝶飛舞著,加上清澈湛藍的大海真的非常美麗。

 


這張照片是在望幽谷最高的觀海平台上拍的。最左邊的小房子是八斗子地區,上面一棟棟的大樓是"山海觀","山海觀"右邊一群小房子市最近幾年發展起來的"新豐街",新豐街下方的漁港是八斗子漁港,再往右一點是碧砂漁港,碧沙漁港的右邊靠近出海口的地方是海洋大學,最右邊海上的小島就是基隆嶼啦!




觀海平台的另一邊,可以看到往瑞芳的濱海公路,遠方的山坳處就是九份,但是有點霧霧的所以看不清楚,如果是晚上的話就可以很明顯的分辨出九份的位置,因為會有燈嘛。圖片左下方的木頭棧道,可以往下走到"潮境公園"。

現在平台上因為海科館的關係完全沒咖啡車,有人或許會覺得這樣很可惜,但是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好;雖然坐在海邊悠閒的喝咖啡很棒,但是一台台咖啡車跟露天坐椅佔據了平台上最佳的景點,對於單純想看海的人來說反而是一種障礙,這些地方本來就是公共的開放空間,不應該被私人咖啡車佔據才是。

其實心裡有很矛盾的感覺,很想介紹這樣美麗的地方給大家,卻又害怕遊客越來越多,破壞了這美麗的地方。




上圖是5/3早上我從八斗子漁港的方向上山,這條路是新開發的,我小時候沒有的,步道十分平緩,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健行。
走著走著意外發現了一處視野不比觀海平台差的地方,幾乎是360度都沒什麼被檔到的好地方,所以很用力拍了一堆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