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Asparagus densiflorus
科名:百合科天門冬屬
英名:Spengeri Asparagus,Sprengerifern 
別名:天門冬、密葉武竹、垂葉武竹




高中的時候學校的花台上種了很多武竹,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會開出白色的小花,讓我對它記憶深刻的原因是因為它的花香,我記得是小丸子跟我說:妳聞聞看,這個花有牛奶的香味耶!是的,武竹的花有牛奶的香味,甜甜的非常特別,聞起來很舒服。

高中畢業後就很少看到武竹了,最近到處都開著各式各樣的花,又讓想起武竹的花香,但是想歸想,現在工作的地方沒有種武竹,交大校園裡我常走的路也沒看到有武竹的蹤影。




但是就在上星期五經過中山捷運站的時候,忽然聞到一陣熟悉的香味,回頭往旁邊一看,啊~~~~是武竹耶,沒想到前陣子才想起它,沒多久就讓我看到它了,真高興。不過現在花還開的不是很多,所以要努力呼吸才聞得到那甜甜的牛奶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