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一項新的東西 --- 解蛋白質結構,為了6月底的蛋白質結晶學課程,現在我們幾乎整個小組的人都在學解結構這個東西。之前我們只會養標準晶體和收數據,收數據算是我們的強項吧! Support User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幫助他們收到好的繞射數據。

學一個新的東西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有趣,然後這個東西就會佔據我大半的時間,也沒什麼心情想做其他事了。之前碩士的時候一直反覆做著相同的實驗,做到後來總是會覺得有點厭煩,如果剛好實驗要用的新的技術的話就會很高興,終於可以做點不一樣的東西了。

現在就是這樣的情況,前幾個星期很努力的寫網誌,最近又怠惰了,上星期五去吃的草莓鬆餅照片還一直躺在相機裡。對德文也有點懶惰;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去解結構。

雖然說實在的解結構是還蠻無聊的,步驟多又複雜,順利跑出一個結構大概要花一個白天的時間,但是因為下星期之前要把步驟都記住,所以要一步一步去弄懂到底現在是在做什麼?不然一直照著Potocal做,完全不知自己在做什麼,然後結構就出來了!(我們收的data實在太好了,呵呵呵) 對於要弄懂並記住這件是讓我覺得很有趣,雖然其他不懂的地方還有一大堆,如果遇到意外的錯誤訊息也不知如何是好,但如果錯誤能解決,又能學到一個新的經驗,是非常不錯的。

總之,這星期是解結構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