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上了一年多的德文,雖然很愉快,但是也因此犧牲了許多假日;這周開始已經暫時不用再上德文了,雖然有點惋惜,但是卻也可以好好利用這些假日出遊,彌補之前的遺憾。

我能去玩的地方就只有大眾運輸工具到得了的地方,所以選定的第一個地點是---平溪,平溪離基隆很近,從瑞芳搭火車過去很方便。

而這次去平溪,再度勾起我內心深處的記憶。

第一次到平溪玩是國三的時候吧!理化老師帶班上幾位同學到十分寮瀑布烤肉,當時平溪好像沒現在這麼熱門,火車班次也不多,我們從侯硐搭火車到十分,然後沿著鐵軌走到十分寮瀑布,那是我第一次沿著鐵軌走路,感覺非常新鮮有趣,因為教課書上給小朋友的觀念都是鐵路是很危險的,不能在鐵路、平交道上玩耍,更何況直接走在鐵軌上,真是太太太危險了。

當時的硬紙車票我到現在都還一直保留著,但是上面的字跡早已經模糊了。 


第二次去平溪應該是高二的時候跟高一班上的同學去的,我記得我們從瑞芳坐火車到十分,然後走到十分寮瀑布,也是要去烤肉,但是那時十分寮瀑布變得要收門票了,所以一群人便打退堂鼓,沒進去,轉而到眼鏡洞去烤肉,當時遊客仍然不多,幾乎是只有我們這一群人在玩,還有男生下水去游泳,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要回去看看當時的照片,才會再喚醒多一點的印象。 


從星期五開始天氣開始轉雨,實在很擔心星期日也是個雨天,還好從星期六晚上開始雨便停了,星期日一早雖然天還是有點陰陰的看不到日出,但是西邊的天空露出了一點點的藍天白雲,不久後太陽也出來了,我們真的很幸運。

一早六點多便起床梳洗,先帶著雅玲到八斗子公園走走(望幽谷),因為天氣沒那麼好,看不到湛藍的大海,但是也因為下雨過後,遠方的山變得更清新了,像九份地區就比上次天氣很晴朗時看得更清楚。 











望幽谷美麗的照片在這:  雅玲來我家玩 
                    
八斗子公園-望幽谷
                     望幽谷濱海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