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平溪之後在車站休息一下,想跟站務員拿紀念張來蓋,不過大概是中午休息時間,所以都沒看到人。預計搭火車到嶺腳站,但是時間還早,check了火車時刻之後我想我們應該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用走的從平溪到嶺腳,但是這一段路就真的只能走在鐵軌上了,旁邊沒有沿著鐵軌的馬路可走,雅玲十分的害怕,很怕走到一半遇到火車。



從菁桐到平溪的距離是1.8公里,平溪到嶺腳是1公里。


快到嶺腳車站前看到的橫跨基隆河上方的古橋和新橋(平陽橋),這樣的景象在平溪支線非常常見。


鐵軌旁都有寫:禁止行人通行,不過我們還是通行了。


大概走了30~40分鐘吧,終於到達嶺腳車站,嶺腳車站跟下一站的望古車站都是無人的小站。


嶺腳的景點 - 嶺腳大瀑布,是平溪鄉內僅次於十分瀑布的第二大瀑布。寬50公尺,高11公尺。
瀑布的路口就在月台的斜對面,進去後要往下走一小段石階才會到達瀑布所在的地方,走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很濕而且來的人不多,所以石階上長滿青苔,石階也有點陡。


在嶺腳的時候發生了一段有趣的事,火車進站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車門一直遲遲未開,讓我們無法上車,司機似乎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火車大約停了一分鐘,門沒打開便要開走了,害我緊張了一下,就在此時看到列車長從最後一節車廂跑下來,衝到火車頭的司機那,從窗口遞了鑰匙進去,才把門打開,讓我們順利坐上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