ˋ

我們到達十分站的時候已經下午3點了,雖然在菁桐吃了肉羹和冰棒,但是這時肚子又餓了起來,先去老街找吃的再說!車站旁邊有一天賣煮玉米的攤子,一條玉米只要20元,真是便宜,沒有因為變成風景區而提高售價賺取暴利,平溪鄉的人民真親切,因此馬上就買了一條來吃。但是這只是點心而已,繼續往老街前進,這時聽到旁邊的一家人說要去吃雞絲麵,那我們就偷偷跟著他們,也去吃個雞絲麵好了!雞絲麵送來的時候還用蓋子蓋著,老闆說等2分鐘再吃,我們點的不是雞絲麵嗎?為什麼搞得像泡麵一樣?雞絲麵加蛋一碗只要30元。



剛剛吃雞絲麵的時候外面還是大太陽的,吃完之後卻開始飄起小雨了,不過我們還是朝著十分瀑布的方向前進,走著走著先經過"台灣煤礦博物館",聽說裡面可以體驗礦工的工作喔!外觀看起來很像廢墟,售票處在照片左下角,可能進去後另有一片天地吧!


之後再走沒多久,馬路就分成兩條,我們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走到十分瀑布,我印象中之前去的兩次都是沿著鐵軌走的,但是沒看到鐵軌上有人在走,所以很不安心,加上看起來還有一段距離的樣子,不過我們都已經很累了,而且雨有變大的趨勢,所以就放棄去瀑布而往回走到車站,車站附近有一個有名的景點-靜安吊橋。在橋上拍了幾張照片後便回到十分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家了。


十分站特殊的景象就是:火車鐵軌就從老街的中間穿過,沒有護欄隔開鐵路與道路,感覺很像歐洲的路面電車。兩旁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商店都備有各式各樣可愛的紀念章,讓遊客可以免費蓋章紀念,我也在我的小本子上蓋了很多可愛的紀念章。


免不了的又要在鐵軌上拍照啦!玩累了之後便到車站內休息,因為剛剛開走一班往瑞芳的區間車,所以車站內人很少,大部分的人都在第二月台等往菁桐的車。大概還要30分鐘才會來,我便趁著這段時間跟站務人員要了"十分車站"的紀念章來蓋,有兩種不同的圖樣,站務人員還拿了紅色跟藍色不同顏色的印泥讓我蓋,真的很親切呢!


這次平溪之旅真的很好玩,遺憾的是沒到十分瀑布和眼鏡洞瀑布,而且只蓋到了一個鐵路紀念章,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去一次,蒐集每一站的紀念章。

而且平溪支線跟已經變得非常商業化內灣、集集支線很不同,老街只是景點之一,還有許多自然、或人文景觀可以去玩或參觀,也仍保存了小鄉鎮淳樸的特質,沒有便利商店,只有古早的柑仔店,希望這項特色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