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草嶺古道的當天早上,先帶雅玲來這家有名的早餐店買蔥油餅當早餐,這家豆漿店在基隆非常的有名,招牌食物就是 --- 蔥油餅。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吃過了,之前都是爸爸早上會去買回來給大家當早餐,其實我自己也沒有來過這家店,只記得是在中正公園的下面,出發前還先跟媽媽確認了一下位置,不過沒想到我們還是走過頭了,害我一度以為他沒開,有點小失望,不過還好是自己搞錯了。原來它離北都飯店這麼近,過一個路口就到了,對面是一家婚紗店,下次來不會再走過頭了。

果然是很有名的店,一來就看到有人在排隊,小小的店面很擁擠,老闆跟助手都很忙碌的一直在煎和烤蔥油餅,店裡面也很熱,不過我們要外帶到火車上吃。




蔥油餅的半成品,他們家的特色就是:煎好的蔥油餅還要經過烤箱烤過之後才算完成,所以吃起來外皮酥酥脆脆,也比較不油。


雅玲點的是有加蛋的蔥油餅,加蛋的話,烤過之後還要再煎一次,把蛋跟蔥油餅組合起來。


我是點一般蔥油餅,一個是13元,加上豆漿一杯10元,豆漿也很好喝,很濃很香。我吃到的這一個蔥沒那麼多,雅玲的蔥比較多說.... 不公平啦!
但是說真的,雖然已經很久沒吃到了,味道卻仍然不變,依舊很好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