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雅玲暑假2個月都在美國,而我決定這2個月要好好的在台灣玩一玩,所以雅玲把她的319鄉微笑護照交給了我,我要努力幫她蓋章。因為要努力收集每一區的微笑章,而發現了一些平常不會注意到或是印象錯誤的事。

收到護照的當天剛好我要去竹南,所以我幫雅玲蓋的第一個章是竹南;不知為何,之前我都一直以為國衛院是在頭份,以為這次去竹南可以蓋到竹南和頭份2個章,結果只有竹南真是失望。

新竹東區的章雅玲之前已經蓋過了,所以第二個章是台北大同,因為要努力蓋章,所以稍微研究了一下台北的行政區,果然,承德路上客運下車的地方跟台北火車站是不同區,一個是大同區,另一個是中正區,因此很快的就蒐集到2個微笑章,今天到台北最主要的目的是:到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看"當櫻花盛開"所以又蒐集到萬華區的章;接下來想從松山坐火車到七堵,再從七賭回基隆,這樣就可以再蓋松山和基隆七堵的章,因為時間還早,我一整個很悠閒,所以先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下車,覺得這裡比國父紀念館站容易找到7-11蓋章,我以為這裡已經是信義區了,沒想到這裡是"大安區",因此意外收穫一個大安的微笑章,然後又不死心的走到國父紀念館蓋了信義區的章,接下來便搭上232公車往松山火車站前進,滿心期待的可以再蓋一個松山的微笑章,沒想到.........我到火車站的前站跟店員要微笑章來蓋時......它的微笑章竟然是-----信義區!!為什麼松山火車站
是在信義區啦?!

平常坐火車都是直接坐到基隆,不會在中途下車(一般人應該都是如此吧),所以雖然經過七堵很多次,也在新的七堵火車站轉過車到花蓮,但是沒出站過,今天為了去蓋章而出了七堵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原本以為火車站內都會有7-11,結果七堵車站空得跟什麼似的,明明已經啟用很久了,看起來卻像剛開始用一樣,車站大廳空空蕩蕩的,還有一區還在施工,最讓我驚訝的是,走出車站,我發現我站在隧道裡,沒錯,你沒看錯,火車站的出口竟然是隧道裡的人行道,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台灣真的是什麼事都會發生,走出隧道才發現,鐵路就在隧道的上方,難怪出月台後還要再下樓梯才到車站大廳,真的是超神奇的啦!驚訝歸驚訝,還是順利的蓋到了七堵的章。

順道一提,七堵火車站還沒蓋新站之前,前站和後站是兩個完全不相通的地方,往台北跟往宜蘭花蓮是在不同站上車,很神奇吧!我也不知為何會如此。也因此讓大家都覺得很不方便,所以就有現在的新站啦!



七堵火車站入口就在隧道中央


原本還想去八堵的,不過我累了,所以直接坐回基隆。

大家猜猜看八堵火車站是在基隆的哪一個行政區呀?我之前也搞不清楚,不過查了地圖後發現-----是暖暖區,原本以為會是中山區或仁愛區之類的,沒想到是暖暖區,不過這樣就方便多啦!因為暖暖是我平常超級不會去的地方,只有國中去同學家玩的時候去過一次吧!之後再也沒去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