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頭戲終於來了,要出海去看漁民補鎖管的過程。原本不能來的怡君夫婦也把車子修好,從台北趕了過來。

晚上的夜景很美,從碧砂漁港也可以看到九份。


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超多小魚群在船邊游來游去,還不時會跳出海面呢!


很可惜的是,因為第二航次時漁獲量太多,一人作業的船隻,一個人拉不動網子,魚網被絞壞了,所以我們第三航次無法看到捕鎖管的過程,但是也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拿了一大堆新鮮的魚回家作為補償。


今年的鎖管少了很多,大部分捕撈上來的都是魚群。夜晚海上白白的亮點都是捕鎖管和白帶魚的作業船隻。


所以這次很快就返航了,大概早了半個小時,沒能看到捕鎖管的過程真的很可惜。


下船後還贈送每人一碗鎖管粥,及三條煮好的小卷讓大家帶回去吃,小管粥很好吃,小卷裡面還有卵呢!

基隆遊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umulushui&book=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