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怡君跟怡珍當天晚上就回家了,只剩下姿玲和政宏住下來。雖然可以去看日出,但是沒人想那麼早起來,所以睡到8點才起床,整理一下後便出發去海邊玩。

我們到海邊時剛好遇到退潮,所以很輕易的在海蝕平台上走來走去,還可以走到最外面去玩。發現岩石上有超多藤壺的,而且他們都是活的喔!敲敲他們的殼,他還會縮下去,很好玩。





海水很清澈,可以清楚看見很多小魚游來游去,有身上有條紋看起來像熱帶魚的魚,也有深藍色或螢光藍色等很鮮豔的魚,可惜相機照不到他們的身影。
我們在岸邊看到有人拿著網子在抓魚和螃蟹,很興奮的過去看看他抓到了什麼,有螃蟹、寄居蟹、小魚,後來還抓到了一隻小海葵,雖然很新奇,不過我覺得小海葵好可憐,應該要讓他在海裡面快樂長大才是!



然後我們也在比較靠近岸邊一點的地方發現了很多寄居蟹,他們的殼都好大喔,印象中,高中和小婷、儹紘來玩的時候,那時看到的寄居蟹沒這麼大耶,我們長大了,他們也都長大了。


其中有一隻寄居蟹非常的活潑,所以一下就找到回家的路,掉回海裡去了;越大隻的寄居蟹反而老神在在,不太動。


也看到很多螃蟹,但是螃蟹都跑很快,不然就是躲在石縫裡,很難抓到,政宏抓了老半天都抓不到一隻活的,只抓得到死螃蟹。


海邊真的很好玩,炎熱的夏天,應該到水裡玩玩才是。但是要注意安全喔!

基隆遊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umulushui&book=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