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是今年要去的,但是經過種種考量之後,決定把我的夢想縮小一點點,讓現實生活跟夢想都能完成,所以決定要趁10月停光的時候請20天的假去德國(把我的休假和補休花掉)。預計前三周要上語言學校,第四週到其他地方玩。

老闆人真的很好,竟然馬上就答應讓我請那麼多天假出國去玩,要寫e-mail跟他說的時候還很擔心呢!結果老闆不但很快就答應,還說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心會更寬闊;我感動得差點都要流淚了。

也因此我可以選擇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去唸語言學校---Freiburg。Freiburg在德國的西南,算是黑森林地區的一個大城市,離法國和瑞士都很近,前三個星期要把黑森林地區好好的玩一玩,有機會的話應該也會去法國,之後一周預計到楚格峰、國王湖和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或是湖區走走,目前沒有明確的規劃。

雖然很高興,但是想到要一個人去還是有點小擔心,英文很破,德文又沒有很好,很怕會雞同鴨講,而且到陌生環境我又會比較自閉一點,不知道語言班的同學跟老師好不好相處等等的。

不過如果想這麼多的話那就真的什麼都不要做了,船到橋頭自然直,沒人幫忙的時候就只能硬著頭皮自己開口講了,希望這個月的旅行對口語交談會有進步,這樣我就滿足啦!

出去一個月會花多少錢呢?
目前確定的有:機票36516(大韓航空) 總共出國3次都是坐不同家航空公司,無法累積里程,很可惜,不過還是以便宜為主。大韓航空的價錢算是可接受(漢莎、泰航、國泰都要4萬以上),又不用花大多轉機的時間,所以這次就定這家。(越航、馬航轉機時間太久)
                           語言學校學費3周246歐
                          Freiburg 3週住宿費約200歐
                          Freiburg週邊交通(月票) 44歐

其他都不確定大概10幾萬跑不掉吧!

-------------------------------------------------------------------------------------------

結果total只花了10萬出頭一點點而已喔!我真是超佩服我自己的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