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週末是出國前最後一個週末啦,所以回家讓媽媽看一下,順便收拾一下要帶出國的衣服,還有要去媽祖廟拜拜,保佑出國平安。早已買好星期天下午三點半基隆到新竹國光號的車票,弟弟的車票是兩點半到台中的,沒想到星期天跟星期一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而且這個颱風超強的,最大陣風高達17級以上,都破表了。

2點的時候跟著弟弟一起坐計程車到火車站,沒想到國光號已經停開了,對號列車也全部停開,只能搭電聯車回新竹了,還好剛好有一班到彰化的電聯車,我們兩個可以一起搭車,一個到台中一個到新竹。但是天不從人願,大概開到桃園的時候,列車長說:這班電聯車只開到苗栗,不到彰化了,因為風雨實在太大了(還好有到新竹不是只到桃園,不然真不知如何是好)。不過我弟就慘了,他回不去台中了,只好先跟我一起搭到新竹,再看看有沒有客運到台中,很不巧的國道客運全都停駛,火車也全部停開了,只好讓他跟我在新竹住一晚囉,不過他非常的心不甘情不願的,一心只想趕快回台中。

但是就是沒車啊!不然你是想怎樣啦!

一大早,打電話去台鐵新竹站詢問火車狀況,一聽到電聯車有開就迫不及待的要出門,外面風雨還是很大,我才不想騎車載他去,而且這樣也很危險,所以就叫了計程車來載他去火車站;過了不久後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弟弟的手機放在我家,叫我拿去火車站給他!搞什麼鬼,外面風雨很大耶!只好打電話跟阿光就求救,好心的阿光願意來載我,颱風天的還要他出門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中午出去順便買了好吃的素食回來當午餐,這樣晚上就可以不用出門去買晚餐,吃昨天買的泡麵,或是麵包跟水果就可以了。

明天輪到我要報告paper,但是我的投影片等於是沒做的狀態,今天要趕工了,好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