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上
Schireen推薦的餐廳,之前一直覺得Frankfurt就是一個大城市,歐洲的金融重鎮、航空樞紐,所以上次來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在Frankfurt多做停留;但是這次決定要在Frankfurt2晚所以查了Frankfurt到底有什麼好玩的,而發現原來Frankfurt是蘋果酒(Apfelwein)的故鄉喔!Frankfurt的蘋果酒區 

在緬因河南岸的薩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地鐵站Schweizer Platz附近有很多蘋果酒的小酒館呢!除此之外法蘭克福大眾交通公司(VGF)與老牌蘋果酒製造廠Possmann合作推出”蘋果酒專車”(Ebbelwei-Express)歡迎大家搭乘,不過我沒去搭。 


Schireen
推薦的餐廳在Textorstraße這條街上,是當地人愛去的蘋果酒館喔,不是觀光客多的地方,所以價錢跟份量都很合理。

Schireen推薦的餐點有:

1. 法蘭克福香腸佐德式酸菜 Frankfurter Würstchen mit Sauerkraut 

2. 硬起司佐音樂醬Handkäs' mit Musik

3. 法蘭克福青醬 Frankfurter Grüne Sosse

4. 水煮豬肋排佐德式酸菜與馬鈴薯泥 Kochrippchen mit Sauerkraut und Püree 



其實要我一個人去餐廳吃飯,在台灣的時候都會覺得怪怪的了,何況現在是在德國,不過既然來了一定要去試一下別的地方沒有的蘋果酒和法蘭克福香腸的,所以就硬著頭皮進去啦!德國點餐的方式跟台灣不同,先點飲料,等服務生送上飲料之後才點主餐;飲料當然是要點個蘋果酒啦!
0.3, 1.5歐元,餐點的話我原本想點法蘭克福香腸佐德式酸菜,但是菜單上看不到這樣菜耶,倒是有看到法蘭克福青醬跟水煮蛋,但是我不想吃這個,不過在前菜的地方有看到一個比較像的,叫做法蘭克福香腸佐馬鈴薯沙拉(5.1),那就這一個吧!

 

法蘭克福香腸長得細細長長的,馬鈴薯沙拉是馬鈴薯塊佐酸黃瓜醬,所以吃起來是酸酸的,還有因為這一道菜是所謂的前菜,所以馬鈴薯沙拉是冷的,嗚嗚其實我比較想吃的是熱呼呼的馬鈴薯泥啦!還好香腸是熱的,蘋果酒也是有點微酸的口感。不過還好我沒點後面一頁的主餐,因為我吃這個前菜就差點吃不完了,好撐喔!蘋果酒也是硬喝完的。

 

雖然德國不用給小費,但是德國人的習慣是會給服務生整數的價格,多的就當作是小費了,所以我吃的這一餐總共是6.6歐,就付7歐元給服務生。如果不說什麼的話,服務生是不會主動要小費的,就會按照點餐的價錢找錢。還有點餐、付賬都坐在位置上就可以了,只要招手服務生就會過來問你需要什麼,他們也沒有收錢的櫃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