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沒網路早早就就寢了,早上才起來梳洗,我大概睡了12小時吧!已經很久沒睡這麼久了,感覺還是有一點點時差。 


因為沒網路,心裡好像少了什麼,總覺得有一件事一直無法完成,所以也無法專心其他事,遊玩的心情都沒了;加上今天是第一天上課,不知道老師、同學會是怎樣的人,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大約提早30分鐘到語言學校,櫃檯小姐很親切。 


12.15開始上課,老師是女生,來自Hannover(漢諾威),Hannover是Hochdeutsch(標準德語)區,因為我算是插班生,這個語言學校的優點就是:每個星期一都可以插班上課,對我這種遊學性質的人還蠻合適的,但是缺點就是:其他同學彼此間看起來都蠻熟的了,我又是比較安靜的人(雖然學語言不能這樣),所以有點難融入,只有小小跟隔壁美國來的女生聊一下天而已。 


老師講話很快,大概只能聽懂7、8成而已,同學也都來自歐洲其他國家(法國、義大利、波蘭)或是美洲(美國、墨西哥),所以都有不同的口音,要認真聽才能聽懂,還有他們講德文也都很快的,好吧,英語系國家果然比較好入門。希望3週後我的口語跟聽力可以大進步。 


3點多上完課,去Information Center問哪裡可以上網,她畫了2個地方給我,去了德國的網咖,一小時一歐元,不過它的電腦看不到中文,所有的中文都變成方框框>”<,還好我早有準備,前一天已經先在NB上打好文章了,直接用複製貼上把文章po上網誌,也順便傳一下照片,但是速度很慢,傳幾張之後就會卡住,又不能用MSN,所以用一個小時就走人了。 


晚上Maren來敲門,問星期三晚上要不要一起晚餐,當然好阿!然後我順便跟她說窗簾被我弄壞了,還有可不可以上網,Maren人真的超好,讓我帶著我的NB到她房間上網,趕緊上網更新文章、傳照片跟寫信、回信,雖然來不及弄完網誌、還有忘了查最重要的Freiburg哪裡可以無線上網,但是心裡總算踏實一些,又有動力到處去玩跟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