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課的時候先去旅客服務中心問要搭什麼車去蒂蒂湖、要買哪一種車票比較便宜?小姐跟我說買
RVF REGIO24,單人是10歐元,不過2~5人共用的只要17歐,所以來德國如果可以五個人一起來的話,交通費超划算。這張票可以24小時內無限搭乘Freiburg地區內所有的交通工具,包括德鐵的火車(我原本不確定可不可以) 

票可以直接在旅客服務中心買或是在火車站買
(我不知在火車站的哪裡買),第一次用的時候上車要記得打票,路面電車上都有打票機,把票插進去就會印上日期跟時間,火車上應該沒這東西,所以應該是在上火車之前就要先找機器打上日期才行。 

小姐也給了我火車時刻表,時刻表上有
Freiburg – Titisee – DonaueshingencFreiburg – Titisee – Seebrugg來回的火車時刻,非常好用。 

1.        Donaueshingen (多瑙艾辛根)

這個小鎮有名的地方就是它是多瑙河的發源地,星期六早上小鎮沒什麼人,非常安靜,一出火車站對面就有小鎮的地圖,出火車站後右邊約50公尺的那條路(Josefstrasse)左轉一直走,就會到多瑙河的源頭了(Donauquelle),有特別把它弄成像水池的樣子,不過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它的旁邊是一個皇宮花園吧!不過好像進不去。之後往小鎮中心去逛逛,市政廳還蠻漂亮的,而且前面廣場上做了一個樂隊的水池,很特別。 



我覺得這個地方最最最漂亮的是 – Fürslich Fürstenbergisch Park,就在火車站的右前方,往Donauquelle前進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右手邊就會看到公園的路口,這個公園超大的,裡面有很漂亮的小湖跟綠頭鴨,然後因為是秋天所以整個公園非常的黃,地上的落葉也超厚的,風吹過的時候會下起一陣陣的落葉雨,一整個很浪漫!要不是要趕火車到蒂蒂湖的話,真想在這裡待久一點,只逛了公園的一小角而已。 





2.        Titisee (蒂蒂湖


蒂蒂湖是黑森林裡超有名的景點,出火車站後往右走大概
5分鐘,就會遇到通往湖邊的路,路名就叫做Seestr.,很容易辨認,因為商店跟觀光客超多,我在湖邊待了一下,吃了午餐之後原本想要去搭船遊湖的(25分鐘4),但是馬上就被一群群的觀光客包走了,所以就算啦!逛逛紀念品店,買明信片,店裡有順便賣郵票,超方便的,店員還會說謝謝再見





還有一點時間,就沿著人少的環湖散步道走走吧!雖然步道是沿著湖,但是靠湖的一邊都是長得很高大的樹,所以看不到什麼湖景,不過這裡人比較少,很安靜,感覺比較舒服;走著走著發現一條小路可以通到湖邊,便很高興的下去拍照了,從這裡可以看到剛剛觀光客一堆的沙灘,和山坡上的教堂,視野比較寬闊,但是有點背光,所以很難拍照。
 





3.        Schluchsee 


這個湖距離
Titisee只有約20分鐘的車程,沒有Titisee那麼有名,但是比Titisee大很多,而且更漂亮。湖邊總共有三個火車站,第一個叫做”Aha”(啊哈),超好笑的名字,竟然叫做啊哈!第二站就是Schluchsee,最後一站是Seebrugg。最美的就是Schluchsee這一站啦!視野很好,環湖步道很漂亮,可以拍到各種角度的湖景,重點是:這裡沒有一大堆商店跟觀光客,當下馬上決定要多待一個小時等夕陽。在湖邊寫一寫剛剛在Titisee買的明信片,然後用湖水黏郵票,所以收到蒂蒂湖明信片的5個人,你們很幸運喔! 





這次出來有帶角架,所以拍了很多照片,在湖邊坐一坐、拍拍照還錄影了之後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決定到山坡上的小鎮走走,教堂前面的那條小路超美麗,小鎮上有一些漂亮的旅館,慢慢散步到另一邊下山,就到達湖的另一邊啦!這裡也超漂亮,所以繼續猛拍照!
 



強烈建議,一定要在這邊住一晚,黃昏的時候坐在湖邊吃晚餐、看夕陽,一定超級浪漫,我因為要搭車回
Freiburg所以沒辦法好好欣賞美麗的夕陽跟晚霞,覺得超可惜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