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從Freiburg出發,往北到Offenburg轉車先到Gengenbach,大約停留3小時之後再繼續搭車到Triberg去參觀咕咕鐘博物館和咕咕鐘屋,當然還要吃一下黑森林蛋糕! 

今天用的是
Baden-Württemberg Ticket – Singel18歐;可以任意搭乘巴登-符騰堡州所有的慢車(IRE/RE/RB/S-Bahn),使用期間平常日是從早上9點到凌晨3點,假日只到半夜12點。 




 【景點】Gengenbach

為什麼會來這個小城呢?因為聽說它有巴登-符騰堡州的羅騰堡(Rothenberg ob der Tauber)之稱。但是又沒有羅騰堡那麼商業化,去年去了羅騰堡,既然這次順路當然就順便來看看啦!比較一下兩個小鎮的不同。

早上一起床外面竟然下著毛毛雨,但是車票昨天就已經買好了,所以是一定要用的,抱著中午之後會放晴的希望出發(通常早上陰天,下午之後就會出太陽)。先到Offenburg轉車,沒想到一路下雨,完全沒有要停的意思,而且好冷啊,因為前幾天天氣都不錯,溫度也有20幾度,所以我今天沒有穿我的大外套,一下雨溫度馬上降低了56度吧!到了Gengenbach仍是繼續下著小雨,稍微繞了一下路才找到進城的門,嗯真的跟羅騰堡有像,石板路、木頭房子、可愛的招牌,但是比羅騰堡小很多很多啊(羅騰堡算起來已經很小了)Gengenbach的城中心大概不用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了,而且下著雨所以也沒看到市集,完全不知道要逛啥!我硬是在城裡繞來繞去,想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但是就是找不到好玩的東西。只好早早回火車站看看有沒有早一點的車可以搭往下一個目的地 (Triberg),沒有沒有,沒有早一點的車可以搭,只好又折回去買個Döner回火車站裡吃,外面雨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而且真的很冷,還好火車站裡有桌子跟椅子,所以就在火車站裡躲雨吃午餐,火車還要一個小時之後才會來,害我一整個很無聊+心情好不起來。 


市政廳,聽說聖誕節的時候會很漂亮


市集廣場,下雨很冷清


從城門往下望

過一段時間就去看一次貼在牆上的火車時刻表(我還蠻愛看時刻表或是地圖這類東西的,可以一直看、一直看,看很久),發現接下來要搭的這班火車終點站是Konstanz (康士坦茲)。馬上決定改變行程,不去Triberg看咕咕鐘了,改去KonstanzBodensee (波登湖),因為下雨害我完全沒什麼興緻,而且之前查資料發現Triberg的景點(咕咕鐘屋、博物館和德國最高的瀑布)離火車站都有2公里的距離,還要搭巴士才會到,感覺很麻煩;所以直接坐到波登湖旁的康士坦茲,就算下雨還是可以很容易的拍照,也不用走很多路找景點。所以就這樣決定啦!雖然要多坐2個小時的車,反正下雨坐在車上也比較溫暖,又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這張邦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