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Freiburg到法國Colmar只要一個小時左右,所以這次的行程也安排了一個週末到法國去玩,敢一個人去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找到台灣人經營的民宿-lala的家。對法國沒什麼概念的我出發之前用e-mail詢問lala有沒有什麼建議,她叫我到Colmar之後先搭巴士到葡萄酒鄉去玩,再回來逛Colmar,隔天再去史特拉斯堡,因為星期天沒有到酒鄉的公車。所有搭車的資訊lalaE-mail給我了,逛葡萄酒鄉的路線也寫得非常的詳細。

星期五先去旅客中心要了時刻表,從
FreiburgColmar有便宜的票可以買,叫做SBG-ElsassRegioBus,單人單程是7.5(如果已經有RegioKarte的話只要4.4)24小時的票是10.8歐;2~5人的24小時票是18.3歐。我原本以為是直接從Freiburg坐巴士到Colmar,所以早上先到巴士總站買票,沒想到他跟我說要13歐多,我拿出廣告單給他看說我要買這種7.5歐的票,才知道這是要先搭火車到Breisach再轉1076路公車到Colmar,所以買了票之後趕緊衝到火車站去看是在哪一個月台搭車,還好有趕上,一大早就很驚險。 


Breisach搭上公車過了萊茵河之後就到法國啦!外面起了大霧,白茫茫的一片什麼都看不到,希望今天不要都是這種天氣才好啊!還好到Colmar之後已經放晴了,艷陽高照,但是溫度很低。

 【景點】葡萄酒鄉 Riquewihr

lala建議我從Colmar106路巴士到Riquewihr Post下車,逛逛小鎮之後可以沿著葡萄園散步路徑(sentier viticole) 到下一個小鎮Hunawihr (20~30分鐘)Hunawihr的重點是葡萄園上的教堂,從教堂上看整片葡萄園的view超讚!之後如果還有力氣的話可以再花30分鐘走到Ribeauvllé,然後從這裡同樣搭106路公車回Colmar

跟我一起搭公車的有一大群日本人、幾個法國人和一對我猜測是台灣的情侶或是年輕夫妻,不過我很自閉所以沒有過去攀談。大家幾乎都是搭到Riquewihr Post下車,所以不用害怕不知道哪裡下車,還有一個好用的方式是-看時間,公車也是按照時刻表在走的。對了公車票是3.35歐,只有單程沒有來回票。 



下車之後就跟著大家進城去逛逛,只有一條路直直通到底,兩旁都是餐廳或是糕餅店、葡萄酒店等,然後整條路都是觀光客吧,很多都是德國人,到處都聽得到德文,有些店員也說德文喔!很多人都是自己開車或是搭遊覽車來的,酒鄉的小鎮相隔有點遠,相連小鎮的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從頭逛到尾之後我開始找葡萄園散步路徑到底在哪裡?往小鎮的外面山坡望去就是一片片的葡萄園,但是到底要怎麼走上去啊?亂晃了一陣後發現入口就在出城門後往左轉走到底就是啦!葡萄園上面的風景真的很棒,尤其今天是個無雲的晴天,湛藍的天空和一片片黃澄澄的葡萄園,又是隨便拍都很美的地方。
 





就這樣邊走邊拍照,沿著路標到下一個小鎮,但是我忘記帶水啦!早上出門匆匆忙忙的。所以越走越渴,想說到
Hunawihr之後再找商店買水喝,沒想到Hunawihr是個安靜的小鎮,路上一個人都沒有,也沒看到像商店的東西,只有偶爾有車經過;看看地圖到下一個小鎮Ribeauvllé好像比回Riquewihr更遠,而且沒看到路標,所以不敢亂走,也沒心情到教堂上面看葡萄園了,趕緊往回走去買飲料比較實際。所以一回到Riquewihr管不了一瓶易開罐的雪碧要1.6歐元了,先買再說。法國的東西比德國還要貴啊!這裡大概只有葡萄酒是便宜的而已。 




 【景點】Colmar

逛完美麗的葡萄園小鎮,搭3點半左右(比預計晚了2個小時,拍照花太多時間)的公車回到Colmar已經4點了。Colmar有小威尼斯之稱,火車站或是市中心的旅客中心有免費的地圖可以拿,比較有名的景點就是小威尼斯區、人頭屋跟木筋屋跟一些博物館。博物館直接被我排除,最想參觀的是小威尼斯區。法國的路名看起來很沒感覺,所以又發揮我亂走的本事,沿著火車站前面的路往左邊走先穿過一個公園,走進舊城區到達一個教堂,這裡果然是觀光景點,人超多,市集上很多賣衣服跟皮件的攤販,跟德國市集都是賣蔬果差很多。舊城區的路都不是直的,還好隨處都是指標,舊照著指標亂走一陣後來到似乎是小威尼斯區的地方,真的是威尼斯,照片照起來很漂亮,實際看起來也就是那樣,沒別的了,5分鐘就可以解決,雖然有餐廳跟咖啡廳,很多人在露天的座位用餐,但是對我來說沒有那種感覺耶!我覺得狹小和擁擠,沒有悠閒、舒服的感覺。 







時間也差不多了,要趕快去
Mulhouse了,沒有買過法國火車票、也沒搭過他們的火車,一句法文也聽不懂讓我很沒安全感,還是趕緊找到晚上要住的民宿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