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決定一個週末要去法國之後就開始在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找住宿啦!發現離Colmar不遠的Mulhouse有華人經營的民宿,民宿主人lala很用心還做了部落格,房間看起來很清爽、乾淨,而且部落格裡還有很多旅遊的資訊,就決定是它啦!八月中就寫E-mail去訂房了,單人房一晚是35歐。(旅行果然是要2個人以上才划算啊!



雖然說要去德國隔壁的法國,但是我對法國一點概念都沒有,決定要去之後才開始查資料,原本以為離普羅望斯很近,沒想到普羅望斯在更南邊,在德國隔壁的是一個叫做阿爾薩斯的地區,阿爾薩斯是有名的葡萄酒產區,而離
Freiburg最近的城市就是Colmar啦!另一個大家會去的點就是北邊一點的史特拉斯堡,所以最後決定要去的地方有三個: Colmar、史特拉斯堡和葡萄酒鄉之路的小鎮。 

不過我只大概知道可以從
Freiburg坐車到Colmar,其他一無所知,所以在要出發的前一個星期開始寫信去問lalalala很詳細的幫我規劃路線,還把到酒鄉的公車資訊全都e-mail給我,所以我就照著她給的建議走啦!只是第一天逛完Colmar之後突然覺得隔天不想去史特拉斯堡了,跟lala討論了一下之後決定改去瑞士的巴塞爾(Basel) 

Lala
家很多德瑞法的旅遊書跟資料,而且這些地方lala都去玩過,所以想去哪她都可以馬上翻出地圖,然後跟你說有什麼景點,要怎麼走怎麼走,簡直就是一個活的旅行書嘛! 

我的房間,舒服的雙人床、可愛的小沙發、木頭衣櫃、小書桌、電視、還有
lala特別借我一台中文的note book讓我上網。 





因為在
Freiburg都沒吃什麼正常的餐點,所以決定花8歐元跟lala預定晚餐,lala的老公是上海人,所以他們家的晚餐都是中式的菜,今天晚餐lala做了粉蒸肉、番茄炒蛋和炒高麗菜,因為我說很餓,所以她一次就給了我三大塊肉,吃不夠都還可以再吃喔!還有熱呼呼的花椰菜湯,我是吃飯要有湯才吃得下的人,所以超滿足。lala還做了蘿蔔糕,雖然心裡很想嚐嚐,但是肚子已經裝不下了,所以很可惜啊! 



Lala
問我早餐要吃西式還是中式,要吃中式的話她可以煮粥,但是我比較想吃西式早餐。早餐就像照片裡的,有火腿、起司、小香腸、玉米炒蛋、麵包附果醬、巧克力醬和奶油,最後還有熱呼呼的自製豆漿,同樣地吃不夠都可以再要,超棒的!所以跟晚餐一樣吃得很撐。 



Lala
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lsace-bedandbreakf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