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去法國之前我還查了一樣東西,就是買火車票;到底在法國要怎麼買票啊?德國的話跟自動售票機買就可以了,那法國呢?法國也有自動售票機,長得像下面那樣。 



不過它不收現金,只收卡片,所以沒辦法用,只能乖乖的排隊跟櫃檯買票,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個人買票都買超久的,有這麼複雜嗎?
 



ColmarMulhouse就要自己在火車站買票,我實在很害怕我說的地名她聽不懂,所以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了一個大大的Mulhouse,到我買票的時候就拿本子給她看,果然這招很好用,不過她還有問我一個問題:你幾歲?超過26嗎?嗚嗚…我27歲了,所以只能買成人票。 

法國火車票長這樣,從
ColmarMulhouse7.2歐,使用日期是從今天10/18~12/17,所以坐火車之前要先打票,在進月台的地方還有月台上都有打票機,跟德國的一樣,把票放進去就會自動印上日期。 



Mulhouse
的火車站比Colmar的大很多,有餐廳、咖啡廳、麵包店(看起來比德國火車站裡的高級) 



電子看板顯示列車資訊,我要搭的是第二個
TGV921511:39Basel SBB6.3歐,終點站是Zürich (蘇黎士)。因為還要等半個小時,所以我又在火車站附近晃來晃去,到處拍照。 



Mulhouse
的路面電車,長得好可愛喔,圓圓的! 



出火車站左邊可以看到許多公共腳踏車,看起來很新,不知價錢如何計算。
 



火車站的左前方有河流,我猜是運河,照片照起來還蠻美的,但是其實水看起很髒,不過不會臭就是了。
 



搭了
2趟法國火車,雖然有看到列車長走過,但是都沒查票耶!我是守法的好旅客,都有乖乖打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