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Colmar之後決定隔天不去史特拉斯堡了,我討厭人多的地方,而且去史特拉斯堡好像就只為了看聖母院,跟小法國區而已,其實興趣不大,重點是:在法國很沒安全感啊!還有要換很多次車才回得了Freiburg。原本想說在Mulhouse晃晃之後就回德國的,後來聽到lala說萊茵河有流經瑞士的Basel,讓我想到法蘭克福美麗的緬因河畔,所以就決定改去Basel啦!

MulhouseBasel我坐到的是TGV快車,所以不用20分鐘就到啦!可見有多近了吧!



Basel
位在德、瑞、法三國的交界處,這個城市之前上德文的時候有一課有介紹到,所以不陌生。唸生物的應該都知道羅氏(Roche)藥廠吧,他的總部就在這裡啊!很厲害的是:這裡有瑞士火車站、法國火車站跟德國火車站,三個國家竟然都設有自己的火車站,真有趣。瑞士跟法國火車站就在隔壁,而德國火車站卻在萊茵河的另外一邊。


在瑞士的法國SBB火車站

這裡參觀的重點是
Münsten (大教堂),就在萊茵河畔,教堂後面有渡船,可以搭到對岸。還有Marktplatz (市集廣場) 好像也值得去看看,當然還有其他的景點跟博物館,路上有經過歷史博物館跟自然博物館,不過這次旅程博物館都直接被我排除在外,現在想想自然博物館應該要進去看看才是。





主要的景點都集中在市區
(法國、瑞士火車站到萊茵河中間這個區域),另外一個比較遠的點就是三國交界碑,要搭14路電車到末站,還要再走一段路才到,因為我身上只有歐元所以沒辦法買車票。

說到這個還真是糗,因為星期天,所以商店都沒開門,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有營業的超市,很高興的進去買水,我還想說瑞士物價也很高阿,隨便什麼飲料都要
2點多歐起跳,選了最便宜的1.1歐的礦泉水,去付賬時才知道 是瑞士法郎不是歐元啊!所以我什麼都沒辦法買,店員跟我說sorry


超市裡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自助餐,還好我沒拿

害我很擔心等一下要怎麼買票回德國,如果也是用瑞士法郎的話那我要怎麼辦?還好德國火車站買票是用歐元。不過其實火車站旁邊都有兌幣處,所以不用太擔心。


德國火車站

Basel回到Freiburg的慢車票價是10.9歐,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而已,我在車上昏昏欲睡,差點坐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