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t Halle 



這個應該算是室內市集,我每天去上網的時候都會經過,就在
Grünwälderstraße上,但是從來沒走進去看過,所以都沒發現;昨天晚上心血來潮走進去逛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有這種地方。它的入口是一家水果攤,走進去裡面都是一攤一攤賣熱食的、也有賣蛋糕咖啡的,中間還有Bar。感覺跟我們百貨公司地下街差不多。重點是:這裡的餐點不會很貴耶!




昨天看到一家我還蠻想吃吃看的,就是這個。



點餐很方便,有照片跟號碼,只要跟她說要幾號餐就可以了。點了有黃色飯的五號餐,
5.5歐。主要就是那堆豆子醬,還有一塊燉得很爛、還不錯吃的牛肉;旁邊配菜是生菜沙拉。德國的飯長得比較瘦、比較長一點點,然後粒粒分明,都不會黏在一起一耶!感覺食量有變小,吃3/4之後就飽了,然後就開始算命……,硬是要吃完,雖然5.5歐在這算便宜,但是換成台幣也要200多塊啊! 



這攤的斜對面是一攤中式快炒,菜名還有寫簡體中文喔!有三杯雞之類的。
 


我去吃了酸甜雞,因為他最便宜只要5.5歐,可以用中文點餐真好,超親切!我點酸甜雞的時候大姐跟我說,大部分的人吃不慣這個,賣得比較好的是香酥雞,不過我想吃的話他也給我一點讓我試吃看看,真是好人。吃到飯的時候真是超感動的,因為不是歐洲那種細細長長、粒粒分明的飯,是我最愛吃的煮得軟軟黏黏的亞洲米,超想高興的大叫的;還有旁邊的配菜不是生菜沙拉,是炒過的高麗菜和蘿蔔,因為太感動了,所以連平常不愛的紅蘿蔔片也吃光光(還好它數量不多)。不過它的味道都很重、香酥雞有點鹹、酸甜雞味道也很重,我的口味比較清淡一點。



 
Konditrorei 

這個蛋糕店就在我住的
Herden小鎮,Habsburgerstr.Hauptstr.的路口,旁邊是一家藥局,前幾天原本要去買麵包當早餐,不過它的麵包看起來都是甜的,不太想買來當早餐,但是旁邊的蛋糕看起來還不錯吃,當時想說要找一天來吃吃看的。 

昨天沒吃晚餐,在超市買了快煮意大利麵,但是又有點擔心廚房瓦斯爐沒辦法用
(心裡還是希望它可以用),有點矛盾的情況下,走進蛋糕店買了一塊蘋果蛋糕(1.6),雖然它的乳酪蛋糕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但是有了前2次的經驗,我還是不要冒險買乳酪蛋糕好了。 

因為要外帶,所以小姐幫我包起來,包得還真漂亮。
 



回家之後果然
-瓦斯爐沒辦法用,還好我有買蛋糕,這個蘋果蛋糕還蠻好吃的喔,不會太甜,蘋果脆脆的。 



覺得自己三餐很不正常,都亂吃,然後也沒按照時間吃。早上有吃早餐的話午餐就會在上課休息的時候
(大概是2),出去買個麵包隨便吃一吃;沒吃早餐的話,午餐就會在正常的時間吃,吃一些熱的東西,像是Döner或是麵包夾香腸之類的。晚餐很不一定,總之很少吃什麼正常的餐點(因為正餐都很貴阿);不過都有吃飽就是了! 


Freiburg的最後一天,又去買了一塊蛋糕,其實我都不會點,所以都用手指,今天吃到的是水蜜桃起司蛋糕;最上面一層是慕斯,再來是口味很清淡的起司蛋糕、中間夾的是罐頭水蜜桃,最下面是香草蛋糕,非常好吃,我一下就吃光光了! 




Kolben-Kaffee-Akademie GmbH Kaiser-Joseph-Str. 233 



這家就是上次原本要來結果錯過的蛋糕店,還好後來有找到,蛋糕種類很多,但是我不會點。所以隨便指一種,結果又點到蘋果派
(1.9),飲料當然是喝熱巧克力(1.9),巧克力上面還有漂亮的奶油花。這個蘋果派更好吃耶!一點都不甜喔,而且蘋果的口感跟派的口感很合,蘋果煮得比較軟一點。巧克力也很好喝,香濃卻不膩,決定明天要把握最後機會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