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根本就是德鐵火車搭不停之旅,總共搭了8個小時,轉了5班車,累死我了。 

 


早上
7點天還沒亮就出門了,在路口麵包店買了一個麵包當早餐。慢慢走到小鎮的火車站等車,這個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即將到來的可怕搭車之旅。



首先先到
Freiburg Hbf轉搭快車ICE往北到Mannheim(曼海姆)轉車,星期六一早人超多的,平常都有空位的ICE竟然幾乎都已經有訂位了,隨便找了一個空位(有被訂位)坐下來,心裡一直很不安,到底什麼時候這個位置的主人會來?還好到Mannheim的前一站才被趕起來,站15分鐘之後就到站了。 

接下來要從
Mannheim轉搭下一班ICE往南到München(慕尼黑),一上車看到空位就趕快坐了;接下來要3個小時左右才會到München。 

 


結果雖然安心的在車上度過
3個小時,但是這班車出發的時候就慢分,當然也沒準時到慕尼黑,轉車時間從11分鐘變成只有6、7分鐘,而我又坐在末節車廂,慕尼黑的月台超長,讓我拉著25公斤重的行李在月台上快走(想跑也跑不動),我想我大概在5分鐘走了600~700公尺吧!從15號月台末端到5號月台,差點沒趕上火車,好不容易上了火車 (雙層的RE),第一層的位置都滿了(大家都會一個人坐2個位置),實在沒力氣把行李搬到上層,只好坐在第一層和第二層中間的小位子上。 



再來呢,要搭快
2個小時的車到Freilasing,然後再轉車最後一次車到國王湖所在的城市Berchtesgaden。我已經笑不出來了,沒想到坐車也這麼累,仔細算算我總共花了8個小時在搭車、轉車的(拖著很重的行李換月台和上下火車);我當初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那麼想來國王湖啊?然後也沒發現竟然要搭這麼久的車,當初訂票的時候只看到下午三點多就會到,感覺還好,不是很晚,沒想到我可是早上7點就出門了啊! 



下午四點我終於進到接下來要住三個晚上的房間,雖然不是很大,但感覺還不錯
(我喜歡木頭家具),有溫暖的感覺。一整天只吃了一個很不紮實的麵包、幾片餅乾和喝了一些柳橙汁而已,快餓死了,放好東西後趕緊出門覓食去。 



ps. 從Mannheim 到 München時有經過Ulm (烏姆) 喔!不過從過Stuttgart (斯圖加特) 之後外面一直都是霧很濃的狀態,所以烏姆大教堂的上半部都被雲遮住啦!但是還是很壯觀,還好上次來的時候是晴天,跟科隆大教堂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烏姆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