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虛榮心作祟,所以昨天一天就把國王湖、HinterseeRamsau一次逛完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奧地利的薩爾斯堡。薩爾斯堡離Brechtesgaden不到一小時的車程,非常的近,所以又買了一日卷,搭Bus840,一日卷上還有巴士回程的時間,超貼心。



這樣我這次德國行就去了德國、法國、瑞士跟奧地利四個國家啦!申根簽證終於發揮它的效用了,雖然跨國的時候沒有在檢查護照的。
 

不過因為之前完全沒打算要來這裡,所以都沒查資料,只知道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其他景點完全一無所知啊!想說到火車站之後再找
Information Center問問,結過火車站只有班車的Information,沒有旅遊的。只好沿著剛剛巴士開過的路朝熱鬧的地方走,先經過了一個公園,公園旁邊有一個有噴水池的花園,原來這裡是Schloss Mirabell



從花園裡可以看到遠方山壁上的城堡,感覺是一個重要的景點,所以就朝著它走過去,路上買了三張明信片,明信片是很好知道當地有什麼景點的東西。 



經過莫札特的故居後就來到
Salzach河畔啦!景點都在河的對面,看到河忍不住又拍個不停啦!只是現在城堡方向是背光。這次去了法蘭克福緬因河畔、巴塞爾萊茵河畔和薩爾斯堡Salzach河畔,第一名是:法蘭克福緬因河畔,隨便哪一河段都超美的。 





過橋之後繼續往前走,這一邊很熱鬧,很多商店,這一排商店後面有一條小街道,叫做
Getreidegasse,我的簡稱是:觀光客街,超可愛的一條路。



每一家店的招牌都像羅騰堡的招牌,而且看起來更漂亮、精緻,所以我又拍了一大堆。
 左上角的雨傘店我覺得最可愛,右上角的一看就知道啦 - 是麥當勞,右下角的是LV喔! 




之後就朝城堡前進啦!是從面對城堡的右邊上去的,其實大部分的人不是走這一邊,我是亂走,誤打誤撞跟著前面的人走到的,上山的路超斜,跟海德堡要上哲人小徑的路差不多,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城門了還要再一段上坡,來到售票口買了一張
7歐的門票進去後,苦難還沒結束,又是一連串很斜的上坡路;不過這是預料中的事,從山下看矗立在山壁上的城堡就要有心理準備啦! 



上去聽了導覽之後才知道,這是
薩爾斯堡要塞” (Festung Hochensalzburg),經過各種戰爭從來沒被攻陷過 (我想也是),上面的視野當然是非常棒!可以看到整個薩爾斯堡城區,導覽還有介紹下面哪一棟建築物是什麼,我只記得圓圓屋頂的是大教堂,後來下山有經過。另一邊孤立在草坪上的是薩爾斯堡養老院,不過我不是很確定導覽說的跟我看的是不是同一個東西,因為其他的建築物我都找不太到它說的到底是哪一個。 (ps. 是中文語音導覽,像新天鵝堡的那種





下山的路我走另外一條,這一邊的路比較漂亮。



下去後才發現是在大教堂這一邊,就是剛剛
觀光客街的另一頭,下山真的是比上山輕鬆很多,而且這一邊比較近;所以可想而知每個上山的人都跟我剛剛一樣氣喘噓噓,還遇到一個看起來是日本女生問我城堡快到了嗎?看她已經很累了,不過真的是快到囉!我跟她說再三分鐘就到了,但是英文很爛,所以沒跟她說到了之後還要繼續往上爬很斜的坡! :P 

這一邊有小電車可以搭上山,一次是
2.1歐,體力不好的人可以考慮,上山搭這個還算值得啦!不過下山用走的就可以了。

 

要塞裡有三個博物館可以逛吧!再加上一個要塞導覽,門票
7歐還蠻值得的!這裡也有幾家餐廳可以用餐,一家就在一進要塞的廣場上,另一家在有漂亮風景的另一邊(靠近電車站) 

下山之後去買了莫札特巧克力,到處都在賣莫札特巧克力,個式各樣的,價錢也不太一樣,紀念品電賣得都比較貴,發現一家超市裡賣的最便宜,買莫札特巧克力記得要比價。其實德國大一點的超市也有在賣,那時都沒注意價錢,希望在奧地利不要買貴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