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五月Kimi被我說服去德國蜜月之後,我的高中同學小灝也被我說服12月也要去德國自助蜜月啦!
因為是12月去所以一定要去紐倫堡逛它的聖誕市集,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是全德國最大的喔;之後當然要去的就是小巧可愛的羅騰堡啦,它的聖誕市集一定也很不錯!然後是小灝指定的斯圖加特,其他地點我找了國王湖、楚格峰、新天鵝堡和黑森林四個地方讓小灝自己選2個。

下面是我幫他規劃的行程,不過有點小瑕疵,我自己不是很滿意,下次要注意才行。

1. 原本以為會買法蘭克福進、慕尼黑出的機票,不過後來因為某些考量,他們訂了國泰的飛機,只能法蘭克福進出,所以行程的安排上最後一天要從遙遠的慕尼黑搭車到 法蘭克福機場,但是還好可以不用轉車。 

2. 對不起小灝,因為它會被我說服的主要原因就是要去斯圖加特參觀Benz和Porsch博物館,但是我一開始安排行程的時候沒注意到聖誕節的假期,把斯圖加特排在12/24、12/25,結果這2天博物館都休息。那就沒有去斯圖加特的必要啦,所以趕緊改行程,變成在羅騰堡和蒂蒂湖各多住一天,不過這樣也好,少了一直轉移地點找旅館的麻煩。

但是我心裡實在過意不去,最重要的行程因為我的失誤取消了,雖然還好還有慕尼黑的BMW博物館可以稍稍彌補Porsch的遺憾。不過昨天靈機一動想到了還是可以去參觀Porsch博物館的方法,就是第一天下飛機之後就直接先去斯圖加特,之後再去紐倫堡就可以啦!

3. 德國巴伐力亞邦跟巴登符騰堡邦間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所以12/28從蒂蒂湖到新天鵝堡要花6個多小時的時間搭車。後來想一想,冬天應該不要去蒂蒂湖,要去楚格峰才對,也可以省很多交通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