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六不用support,而且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所以按照慣例找個新竹附近的景點去郊遊一番;因為之前都是去爬山、走步道,所以一開始我也朝這個方向搜尋,因此一開始本來是要去南庄的神仙谷的,神仙谷有瀑布、吊橋跟步道,感覺還不錯,而且可以去南庄老街逛逛。

不過,我到底是怎麼查到這個花海的哩?說來也很巧,原本我在跟Oshin說交大博愛附近的"如意牛肉麵"很好吃,湯頭跟麵條都很讚,特別的是有南瓜湯頭的牛肉麵,但是我一直說不清楚到底確切的位置在哪裡,所以就上google搜尋一下網友的食記,然後不小心就被我看到網友介紹這個離園區很近的波斯菊花海啦!又認真的注意一下網友拍照的日期在12/7,也有看到12/14號的照片,再查一下波斯菊的花期,波斯菊的花期長達5個月耶,現在這波斯菊花海是在9月時就播種的,所以星期六20號去應該很OK,還可以看到花海,花還不會都凋謝了。

位在寶山鄉比較大的波斯菊花田有三個,下圖是第一個花田,分上下兩層,這個花田比較不容易走進去,比較下層的波斯菊也比較疏一點,所以人比較少。



第二片花海人最多,雖然不是最大片的,不過花開得很密集,所以拍起來最有感覺,而且可以沿著之前人走過的路走到花海中央拍照,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



第三片花海是最大的一片,可以沿著田埂走進花海裡,但是田埂很小不是很好走(上圖右下角那張照片),不過坐在田埂上看花海感覺很棒。



很幸運的發現在這麼近的地方就有花海,不用跑到大溪或是遙遠的新社,而且這裡還不是很多人知道,所以波斯菊都開得很漂亮。星期六又是一個晴朗微風的好天氣,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超美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