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爸爸帶我們來個基隆半日遊,中午先到西岸碼頭一家 "山洞牛肉麵"吃午餐,這家牛肉麵店就開在防空洞裡,很特別。用餐時間人超多,路邊停的車子全部都是來吃牛肉麵的。這家店外觀超不起眼的,破破爛爛的小店,不過據說很有名,有媒體來採訪過。



因為一樓的位子全都滿了,所以我們坐二樓,從二樓陽台望出去就是基隆港,對面就是長榮桂冠的綠色大樓。



非常有台灣味的一家店。



主角牛肉麵來了,其實我原本沒有要拍照的,不過看這這碗紅通通的牛肉麵覺得十分特別,所以就來拍一下好了。之後上網查了才知道這是:紅糟番茄牛肉麵。我們也點了他的小菜豆干、牛肚和清辣椒小魚干,不過等我想要拍照時小菜都吃得差不多了,所以就來不及照啦!
這三樣小菜據說也是招牌小菜,不知一盤價格是如何(不是我付錢的啊!哈
),但是份量都很多,也真的很好吃。相較之下牛肉麵就不是那麼好吃啦!麵條很普通,我對麵條的要求比湯頭高很多,最喜歡QQ彈牙的麵條了,湯只要不是太鹹我都可以接受;不過牛肉倒是煮得很軟,還不錯。



地址:基隆市中山路3段41號(西12B 14號碼頭)
電話:02-2429-2313
營業時間:早上8點至賣完為止 (週日到下午兩點)

延伸閱讀:
夢‧想 - 山洞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